人氣 1200

居服員不足 號召新住民入列

#地方 #居服原 #嘉義 #新住民 #社會局

呂妍庭/嘉縣報導

嘉義縣老年人口比例連續10年站上全台第一,民眾對居家照護的需求也日益升高,社會局概估,明年全縣所需的居家照顧服務員至今還不足42人,雖然新住民占居服員比例僅1成,因工時彈性,收入穩定,社會局希望能廣召新住民加入,成為日後長照產業的支持力量。

嘉義縣老年人口比例連續10年站上全台第一,民眾對居家照護的需求也日益升高。(圖/翻攝自Google Map)嘉義縣「地王」朴子市山通路段,上有清元銀樓、全國眼鏡等店面(圖/翻攝自Google Map)

嘉縣目前有嘉義基督教醫院、天主教中華聖母社會福利慈善事業基金會、伊甸基金會、天主教安道社會福利慈善事業基金會、弘道老人福利基金會和大林慈濟醫院6個居家服務單位,居家服務員人數約320人,按目前全縣長期照護開案人數5000多人換算,要滿足有居家服務需求的民眾,起碼還需要42名新血加入。

社會局老人福利科長陳虹米說,42人的缺口數是粗估值,鑑於居家照護的需求量逐年攀升,縣府與委外單位都希望人數愈多愈好,雖然居服員的工作內容較為複雜,但工時彈性,一般都有2萬多元月薪,部分甚至上看3萬多元,為鼓勵新住民就業,融入社會,希望能廣納新住民受訓成為居服一員。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