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2508

肯定第一線服務人員辛勞 桃市表揚24位優良居家服務人員 

#居家服務員 #長照 #照服員 #高齡化 #地方

記者葉志成/桃園報導

桃園長期照顧最前線-24位優良居家服務人員接受桃園市政府表揚,也邀請有志民眾投入長照行列。桃園市雖是年輕又有活力的城市,但高齡人口亦是逐年增加,截至106年9月底,桃園市65歲以上老年人口突破23萬人,老年人口比率達10.62%。依失能率(12.7%)及失智盛行率(8%)推估,約有2萬9,000位長者失能、1萬8,400位長者失智,這些數據象徵有更多長期照顧的需求隱藏在家庭內。

桃園長期照顧最前線-24位優良居家服務人員接受桃園市政府表揚,也邀請有志民眾投入長照行列

居家服務是一份「人對人」具專業性及社會服務的工作,居家服務員提供失能者與失智者身體照顧、生活照顧、家務清潔、陪同就醫等服務,協助減輕家庭照顧者壓力,是長期照顧服務第一線的重要角色。社會局每年舉辦「蒲公英獎-桃園市優良居家服務人員表揚」活動,肯定站在最前線居家照顧服務員的辛勞,也盼社會大眾看見他/她們的努力與專業。

今(106)年「蒲公英獎」計表揚居家服務員「服務卓越獎」10人、「資深敬業獎」10人,以及居家服務督導員4人。其中,獲得「服務卓越獎」肯定,從事居家服務已5年的黃淑貞,擔任紅十字會桃園支會平鎮區居家服務小組副組長,她期許自己以「用心」、「愛心」、「耐心」、「同理心」的態度,盡力為案家服務,受長輩與家屬的高度肯定。

另名「資深敬業獎」的得獎居服員─羅丁財,是少數的男性照顧服務員,他因太太也從事照顧服務,因緣際會踏入相同領域。羅丁財從事居服9年多,體認到「不管哪一種行業都需要男性的角色」,許多人將照顧工作和女性劃上等號,實際上男性照顧服務員也可以很細心,甚至更有體力,他也鼓勵其他男性拋下刻板印象,投入照服員行列。

桃園市社會局長古梓龍表示,11日除了舉辦表揚活動,為提供民眾多元職業訓練機會及就業服務資源,特別舉辦「職訓攻薪技、就業好容易」職訓成果展暨就業博覽會,鼓勵民眾投入照顧服務等各項產業。

 

台灣好新聞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