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2679

葉國一:起薪3萬 中小企難經營

#賴清德 #葉國一 #英業達 #行政院 #政策

記者翁毓嵐/台北報導

行政院長賴清德喊出企業起薪3萬元以下太低,英業達集團會長葉國一昨(11)日直言,對部分要努力維持營運的中小企業而言,全面提高薪水到3萬元門檻,公司可能都不用經營了。而身為「國家警光獎」發起人,他也允諾每年將提供1,000萬元獎金,希望能激勵警察維護社會治安的士氣。

行政院長賴清德喊出企業起薪3萬元以下太低,英業達集團會長葉國一表示對部分中小企業而言,全面提高薪水到3萬元門檻,公司可能都不用經營了。(圖片擷取自Youtube)行政院長賴清德今召開記者會解釋缺地解決辦法。(圖片擷取自Youtube)

英業達昨以「英業達同LOVE會」為主題舉行家庭日,除了員工暨眷屬約5,000人參與外,包括集團創辦人之一的會長葉國一、其夫人王富代、董事長卓桐華、總經理巫永財及董事溫世智和溫媽媽都親自到場。

針對3萬元起薪話題,葉國一表示,各產業因工作內容不同,薪資也都不一樣,雖然他認同提高底薪是攬才的一個好建議,但還是要考量不同企業規模的大小和工作成分,如果一些中小企業連維持營運都很辛苦,這3萬元的起薪門檻恐讓公司都經營不下去。

10日適逢第一屆的國家警光獎舉行頒獎典禮,身為發起人的葉國一出席頒獎予82名得獎警員;他也允諾未來每年將提出1,000萬獎金來鼓勵這些認真、優秀的警員,而非等到其發生事故、傷害後才來照護,因此過去亦已成立相關涉訴訟基金及醫療照護基金以協助照顧警察,畢竟政府無法面面俱到。

至於外傳葉國一將入股「寬魚國際」,昨日他也首度表態指出這是「正規的事業」,也是他首度投資文創業,但雙方「還在談」,持股比例及金額都還是未定數。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