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454

賴揆今823治水報告 藍委放行

#政策 #行政院 #賴清德

聯合報 記者陳熙文/台北報導

行政院長賴清德今將於立法院提出治水專案報告,國民黨團書記長曾銘宗表示,治水報告攸關民生,更是國民黨團要求排案,黨團不發甲動,會讓賴清德順利上台報告,不過周五總質詢,國民黨團仍計畫針對促轉會等議題向賴清德抗議,不會輕易就讓賴清德上台做施政報告。

立法院上周五開議,但國民黨團上午占據主席台,要求賴清德為促轉會等事件先道歉再上台,最後朝野溝通未果,立法院長蘇嘉全下午宣告會議休息。賴清德今天則計畫提出八二三中南部水災之治水機制專案報告並備詢,而二十一日未處理的報告事項也預計在賴清德報告前處理。

行政院長賴清德。 圖/聯合報系資料照片行政院長賴清德。 圖/聯合報系資料照片

行政院的書面報告中,針對台灣水患致災提出五點原因,包括河川斷面過小、降雨強度超過防洪設施設計保護標準,在支流(區排)與主流(中央管河川)交會處,經常因主流水位過高而使支流無法順利排水等。然而,曾銘宗認為賴清德的報告中看不到政府治水的願景和方法,國民黨團會在賴清德報告時表達黨團看法。

至於周五院會,民進黨團總召柯建銘日前強調,針對張天欽事件,促轉會調查報告出爐,該調職、辭職已處理完畢,事情應該告一段落,且院會已邀賴清德周二進行治水專案報告,周五若不讓賴清德上台,不能交代。

另外,柯建銘也指出,立法院周二必須先行處理二十一日未處理的報告事項,才不會影響到二十七日的召委選舉,若是召委沒有及時選出,委員會也不能開。

曾銘宗表示,國民黨團今日不會阻擋賴清德的治水專案報告,至於周五院會是否持續杯葛,他語帶保留。民進黨團幹事長李俊俋則呼籲國民黨回歸議事,有問題可在總質詢中提出。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