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1329

颱風未到 恆春海域不平靜

#地方 #潭美颱風 #貓鼻頭

聯合報 記者翁禎霞/屏東縣報導

潭美颱風尚未接近,屏東縣恆春半島海域昨天就連傳兩起意外,昨天上午先是一艘膠筏擱淺在鵝鑾鼻海域,黃姓船長下落不明;昨天下午在貓鼻頭海域,又傳出一名釣客落海受傷,所幸經恆春消防分隊與民間救難協會合力救援,總算及時將傷者送醫。

1膠筏擱淺 船長下落不明

墾丁貓鼻頭海域昨天下午傳出一名釣客落海受傷,民間威鯨救難協會立即騎水上摩托車從海上協助。(圖/屏縣消防局提供)

墾丁貓鼻頭海域昨天下午傳出一名釣客落海受傷,民間威鯨救難協會立即騎水上摩托車從海上協助。 圖/屏縣消防局提供

海巡署恆春海巡隊是於昨天上午8時30分左右接獲通報,一艘膠筏「文貴號」在鵝鑾鼻海邊擱淺,膠筏上的黃姓船長卻不見蹤影,海巡隊在抵達現場後,只見膠筏已上礁石區,巡防艇立即在海域搜尋船長下落,到昨天傍晚仍未尋獲。

海巡隊表示,60歲的黃姓船長是昨天清晨5時從滿州出海作業,不知何故,膠筏竟在鵝鑾鼻海邊擱淺,昨天上午海象還算平穩,民眾發現膠筏上沒有人,只剩膠筏載浮載沉,情況有異,立刻向海巡單位通報。

另外,昨天下午一名40多歲男性釣客在貓鼻頭海域的礁岩釣魚時,不知何故從礁岩跌了下來,後被人拉了上岸,但頭部撕裂傷,恆春消防分隊據報後,立即派出12人前往救援。

1釣客落海 摔傷送醫

由於從岸邊走到礁岩還有一段距離,為了避免救援時間拖太長,消防分隊立即商請威鯨救難協會騎水上摩托車從海上馳援,救難人員一路從南灣騎到貓鼻頭,緊急將人載往後壁湖安檢所漁港,再由救護車緊急送醫,受傷釣客頭部有撕裂傷,意識模糊,目前仍住院治療。

消防分隊表示,貓鼻頭海域常有釣客喜歡前往垂釣,尤其是奇岩礁石旁經常吸引釣客前往,不過從岸邊走到礁岩還有一段很長的距離,一旦發生意外,救援不容易,釣客還是不要任意靠近。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