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7398

租屋需求大 第二波社會住宅用地盤點中

#政策 #租屋 #社宅 #花敬群

工商時報 記者彭女韋琳/台北報導

未來10年租屋需求將達到歷史高峰。總統蔡英文積極推動8年20萬戶社會住宅政策,內政部次長花敬群昨(24)日表示,正在盤點興建第二階段社會住宅用地,估計需要200公頃土地,包括國營事業、國產署、國防部、內政部等單位,都已提出可用土地,願意參與興建社會住宅計畫。

蔡政府推動4大住宅政策包括都更條例修法、8年20萬戶社會住宅、危老重建、設置國家住都中心,行政院已將都更條例修法列本會期最優先法案,盼儘速完成三讀,以加速都更推動。

內政部次長花敬群(見圖,姚志平攝) 

內政部次長花敬群(見圖,姚志平攝)

社會住宅方面,林口世大運選手村社會住宅,是目前供應量最大的基地,共2,500戶,中籤率為48%,顯示只租不售的社會住宅較親民,受到年輕人和弱勢族群歡迎。

花敬群說,未來10年租屋需求將達到歷史的最高峰,也就是25到50歲的人口數或台灣家戶數的高峰期,之後就將會往下降。他強調:「不能因為15年後需求沒那麼高就不做事,國家社會在轉型過程中,住宅市場好不容易有一段安靜階段,可以好好推動社宅政策」,以因應低薪及社會轉型需求。

花說,民間興建出租式住宅也歡迎。目前內政部正盤點第二波社會住宅興建用地,若以每公頃可建造400到500戶來計算,約還需200公頃,其中以新北市需求最大,第一輪盤點後仍缺很大,供需差距80公頃,台北市仍缺一些。包括國營事業、國產署、國防部、內政部、水利會等單位,都已提報願意參加興建社會住宅的土地。

台糖和台鐵等國營事業都提報12公頃,國產署提供27公頃、國防部提供26公頃,第一輪已盤點出122公頃土地。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