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1188

花敬群掛保證 四年蓋6~7萬戶社宅

#花敬群 #社宅 #政策 #地方 #居住正義
工商時報 彭媁琳/台北報導
 
內政部長花敬群20日掛保證,中央政府會在未來四年蓋超過200處社會住宅,總量約為6到7萬戶,加速推動八年12萬戶直接興建目標,且每個案件都會有符合智慧建築合格級以上的綠建築標章。
 
總統蔡英文2016年上任後,提出八年提供20萬戶社宅,政府直接興建12萬戶,另包租代管實施8萬戶。過去四年半推動社會住宅第一階段興辦,全國累計完工、招標、規劃中社宅為4萬2,689戶。
 
內政部長花敬群20日掛保證,中央政府會在未來四年蓋超過200處社會住宅,總量約為6到7萬戶。圖/黃世麒攝
內政部次長花敬群強調,至今年10月底,社會住宅興建戶數可達4萬戶。(黃世麒攝)
 
第二階段努力衝刺近8萬戶,追趕12萬戶目標。內政部、營建署等單位積極盤點各地方政府、國營事業、軍方等單位閒置土地,考量區位優勢後,加速興辦社宅。另包租代管部分,兩年推動兩階段完成1萬1,055戶,離八年8萬戶目標差距甚大,主因沒有更大誘因讓房東釋出空屋參與,許多房東也怕參與包租代管後,日後房屋出租就要被課稅,不願參加。
 
花敬群20日出席「109年度優良智慧建築作品」頒獎典禮指出,台灣綠建築、智慧建築發展近30年,終於走出台灣特色,加上台灣資通訊產業扎實基礎,這也是台灣長期對內或對國際競爭應該積極推動的政策。而過去4年以地方政府為主所推動的社會住宅中,約52%有綠建築標章。
 
109年度優良智慧建築作品得獎建築包括:華碩電腦辦公大樓新建工程、台積電十二廠辦公大樓、工研院光復院區一館研發大樓、台肥新竹TFC ONE大樓、台中市大里光正段社會住宅新建工程(第一期)、賓陽建設公司的帝后花園,彰化市污水下水道系統水資源回收中心新建工程、台水馬公增建4,000噸海水淡化廠一期管理中心。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