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10791

新天龍國!新竹家庭支出破百萬 這些花費都超越北市

#政策 #主計處 #消費 #家庭支出

聯合晚報 記者仝澤蓉/台北報導

每戶家庭消費支出 首度突破80萬元

我國家庭消費支出連五年創新高,主計總處統計,2017年全國家庭平均每戶消費支出首度突破80萬元,其中台北市108萬元,是全國最具消費力的區域,同樣屬於消費支出百萬俱樂部的還有新竹縣。

主計總處發布最新家庭收支調查,我國去年家庭消費支出每戶平均81萬1670元,較前年成長4.49%。各縣市中以台北市每戶家庭消費支出108萬元為最高,每戶家庭比上一年度多了5萬元消費支出,新竹縣每戶消費支出101萬元居次,第三名是新竹市的95萬元。

我國家庭消費支出連五年創新高。圖/聯合報系

北市/房租水費最貴 衣服支出驚人

台北生活大不易,台北市房租水費支出28萬元,為全國最高;另外,台北市的衣著鞋襪和服飾品一年花費3萬1440元,遠比其他縣市高。

至於新竹人為何花費這麼高?主計總處官員表示,新竹地區有新竹科學園區,居民收入高,消費自然也比較高。

新竹/吃住最捨得花 教育花費居首

新竹人錢都花到哪裡呢?統計顯示,去年新竹市一個家庭花在餐廳及旅館金額為11萬1829元,是全國最捨得吃館子住旅館的,新竹縣10萬9491元,也比台北市的10.6萬元高。新竹縣市的教育花費分別是5.2萬元和4.1萬元,分居全國前兩名。

另外,新竹縣平均每戶交通花在購置個人交通工具支出6萬7921元,是大眾運輸系統發達台北市4768元的14倍。

雖然說雙北生活圈合而為一,但是隔一條淡水河,新北市的消費支出比台北市少了約25萬元,新北市家庭消費支出82萬元,在六都當中排第四,比桃園市的88萬元,台中市的85萬元稍低。

台南/生活最「容易」 平均支出71萬

六都當中生活最「容易」的是台南市,平均家庭消費支出71萬元,比宜蘭縣的76萬元,嘉義市的73萬元還低。

遠東百貨表示,屬於地方都會的嘉義市,集中消費情況很明顯,以SK-II的萬元刷手來說,嘉義就特別多,嘉義遠百向來是遠百各據點的客單之冠,嘉義的客單高全國出平均25%。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