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5016

需求量大…蛋價3年新高「年底前恐難平穩」

#政策 #雞蛋 #蛋價 #物價

聯合報 記者彭宣雅/台北報導

先前中南部淹水造成雞隻死亡、疫病多,加上中秋節、開學造成雞蛋需求量大,雞蛋目前每天供應量少約八十萬至一百萬個(約四千到五千箱),以致蛋價每台斤批發價飆到卅三點五元,為三年來新高。

農委會推估,大、中、小雞短期內青黃不接,蛋價到年底前恐都不會平穩。

農委會推估,恐到年底前蛋價都不會平穩。記者彭宣雅/攝影農委會推估,恐到年底前蛋價都不會平穩。記者彭宣雅/攝影

中央畜產會統計,雞蛋批發價每台斤雖是卅三點五元,若加上耗損、運輸以及合理利潤,到零售市場販賣的散蛋,每台斤恐至少要四十元以上。這是繼二○一五年大規模禽流感爆發、雞蛋大缺貨後的新高點。

農委會畜牧處副處長王忠恕表示,原本每天應生產十萬至十一萬箱蛋,現在每天少快五千箱,缺少數量雖不到正常供應量的一成,但中秋節做糕餅需求雞蛋量大,加上開學後要供應學校午餐,導致現在市面上確實出現「搶蛋」現象。

王忠恕表示,盒裝蛋或是品牌蛋品,因為簽約供應,不會短缺斷貨,零售市場的散蛋將最先被衝擊。他估計這波缺蛋價揚現象,至少到年底都不會回穩。

台北市蛋商公會理事長高傳謨分析,農委會禁止使用殺蟲劑芬普尼後,蛋農幾乎無藥可用,因此雞跳蚤、白關症、其他疫病都變多,產蛋率下降,加上淹水疫情、種雞也出問題,因此雞蛋量少價揚。

高傳謨還說,蛋農原本應定期淘汰的老母雞,因雞蛋大缺貨捨不得殺,導致老蛋充斥市面,增加破蛋機會。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