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1126

潭美登陸機率降低 氣象局:仍要慎防豪大雨

#地方 #氣象 #強颱 #颱風 #潭美

聯合報 記者吳姿賢/綜合報導

強颱潭美路徑北偏,對台陸地威脅程度減輕。中央氣象局預估,潭美路徑可能經過台灣東部外海往日本移動,最接近台灣的時間是周五至下周日,北部、東半部會有明顯陣雨,中南部也有短暫陣雨。

氣象局最新資料顯示,潭美今天凌晨2時位於鵝鑾鼻東南東方910公里的海面上,向西北緩慢進行,近中心最大風速每秒53公尺,瞬間之最大陣風每秒65公尺,七級風半徑250公里,十級風半徑100公里。

中央氣象局預估,強颱潭美將經過台灣東部外海往日本移動。(圖/翻攝自中央氣象局網站)中央氣象局預估,強颱潭美將經過台灣東部外海往日本移動。圖/翻攝自中央氣象局網站

氣象局預報員官欣平表示,目前預報傾向潭美將經過台灣東部外海,再轉為偏東北方向往日本移動,直接侵襲台灣機率減低,但不能完全排除可能。潭美最接近台灣時間點是周五至下周日,屆時受到潭美外圍環流影響,北部、東半部出現明顯陣雨甚至局部豪大雨,中南部影響較小,但仍有短暫陣雨。

官欣平說,今明兩天潭美來到導引氣流較弱的區域,因此移動速度減緩,慢慢往北方飄,周四太平洋高壓的強度是未來潭美路徑關鍵,若太平洋高壓增強幅度小,颱風將以偏北的方向通過琉球群島附近,對台影響較小,若太平洋高壓增強幅度大,將以偏西的方向接近台灣,影響程度也較大。

潭美還有增強長胖空間,官欣平說,潭美今明兩天停在海面上,會維持一定強度,但條件較不適合增強,頂多緩慢增強或持平,等到由太平洋高壓主導重新開始移動後,就有機會再增強,目前預估潭美接近台灣時仍為強颱等級。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