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450

顧立雄挺賴揆 促金融業加薪

#顧立雄 #賴清德 #薪資 #加薪 #金融業 #政策

記者劉朱松/台中報導

金管會主委顧立雄昨(11)日在台中出席「2017年金融服務愛心公益嘉年華」致詞時表示,會鼓勵上市櫃公司揭露調薪狀況,已委請證交所等單位規畫上市櫃公司揭露調薪案,等規畫出爐後會開始實施。

顧立雄挺賴揆,促金融業加薪

顧立雄說,他看到相關報表,金融相關產業今年獲利都不錯,金融業除了要繼續增進公司治理外,也希望金融相關產業做到三件事,第一,不要忘了幫員工加薪,因為行政院長賴清德提示我們加薪再加薪,他希望金管會的週邊單位及金融業都能共襄盛舉。第二,要將金融服務擴及各層面、各階層,特別是弱勢族群,將金融相關生意及服務品質做到最好;第三,金融業不要忘了做公益,今年台中場捐200萬,希望明年再加碼一下。

台中市副市長林陵三指出,台灣金融業一向熱心公益,今年台中場的捐款是歷年單場最高,捐款達200萬,分別贈給善水國民中小學及惠明盲童育幼院,作為建置圖書設備及設置浴室暖風乾燥機工程用。

與會的華南金兼華銀董事長吳當傑透露,近3年來該行每年調薪3%以上,明年也打算調3%以上,一方面照顧員工,也可以響應政府加薪政策,做金融業加薪的領頭羊。

台灣金聯資產管理代理總經理郭文進表示,今年前10月獲利與往年一樣好,且公司員工僅約100人,因此加薪不會大幅增加人事成本,公司計畫明年1月全面調薪,調幅介於3~5%。此外,包括台銀、土地銀行及中國輸出入銀行等3家國營銀行的調薪,都會比照公務員調薪3%的水準。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