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1467

軍公教加薪3% 暫被總預算案卡住

#賴清德 #軍公教 #加薪 #政策 #薪資

記者林河名/台北報導

二○一八年已過了兩天,但今年度的中央政府總預算案還在立法院待審。影響所及,行政院長賴清德為軍公教加薪百分之三的政策,也暫時被卡住,趕不及在一月薪津中發放。主計總處昨天表示,等立院三讀通過今年度總預算案之後,加薪部分會在下月一同補發。

行政院長賴清德為軍公教加薪百分之三的政策,暫時被中央政府總預算案卡住。圖/聯合報系資料照片行政院長賴清德為軍公教加薪百分之三的政策,暫時被中央政府總預算案卡住。圖/聯合報系資料照片

行政院發言人徐國勇也表示,希望立法院盡速通過包含軍公教加薪百分之三在內的今年度中央政府總預算案,以便全國軍公教在二月農曆過年前可拿到加薪的部分,「讓全國軍公教好過年」。

徐國勇說,若立院臨時會通過總預算案,則軍公教加薪部分,可望在二月一日入帳。

為了處理今年度中央政府總預算案等重大議案,立法院將在本周五召開臨時會。主計長朱澤民昨天受訪指出,有關軍公教加薪百分之三,基本上還是要等立法院三讀通過總預算案之後,才能發放,假使這個月順利通過,會在二月統一補發,不過,如果立院最終決定二月加薪政策才上路,也會尊重立院決議,就不會補發一月加薪的部分。

總預算案還未過關,軍公教一月薪水照領,但加薪百分之三的部分並未同時入帳。這裡頭的差別,主要是依預算法的規定,若總預算案未能如期完成審議,包括履行法定義務收支等計畫,得依已獲授權之原訂計畫或上年度執行數,覈實動支;但新興資本支出及新增計畫,須俟本年度預算完成審議程序後始得動支。其中,軍公教人事費屬於「法定義務支出」,不受影響;但加薪部分屬於「新增計畫」,須等立院通過。

朱澤民昨天受訪表示,軍公教加薪政策,共編列新台幣一百八十億元預算,其中一百廿二億元屬於中央部分,其餘則為補助財政狀況較差的地方政府。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