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1892

一例一休「第二支箭」? 賴揆:總質詢後迅速擬方案

#賴清德 #軍公教 #加薪 #一例一休 #政策

記者周佑政、許依晨/台北報導

行政院長賴清德上任後射出的「第一支箭」是軍公教加薪,外界好奇一例一休修法,是否成為「第二支箭」;賴清德今早表示,立法院各黨團都關心一例一休,他會負責任地聽取立委意見與質詢,並在立院新會期總質詢之後,迅速在行政院擬定方案,至於最後的方案為何,他會再向社會報告。

行政院長賴清德上午主持上任後首次院會,會後並親自出席院會後記者會

賴清德說,國會是民意最高機關,日前到立院拜訪,朝野各黨團都談到一例一休的問題,讓他感受很深。顯然國會議員也會有各自選區的意見,因此他有責任,在聽取立委的意見後,再做更審慎的決定。

賴清德也提到,今天院會他做了一個決定,在汲取日前拜訪前行政院長蘇貞昌、游錫堃後的寶貴經驗後,未來行政院的重大會議,包括五加二新興產業計畫、改善五缺等投資環境、促進經濟發展投資等,都會由他親自主持,希望在他主持之下,了解每一個環節與進度,讓工作更順利推展。

賴清德接任閣揆後,撤回107年度中央政府總預算案及107年度施政計畫,此外,行政院也調整107年度施政方針,以蔡英文總統交付給新內閣的「七項任務」作為施政準則。

「更新版」的107年度施政方針中指出,近期國際局勢因主要國家間權力競逐、恐怖攻擊威脅及北韓核武威脅等因素呈現錯綜複雜的發展,而國內方面,面對台灣產業結構轉型、投資障礙排除、一例一休衝擊、能源轉型、少子女化及人口老化等所帶來的各項問題,以及年金改革、司法改革、稅制改革及許多社會關注的改革議題均是嚴峻的挑戰與艱鉅的工程。未來一年行政團隊將全力以赴,並以「做實事」的精神,擬定策略,解決問題。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