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1476

考駕照變難 違規率比去年同期低

#政策 #駕照 #路考 #公路總局 #交通

記者雷光涵/台北報導

拿小型車駕照真的變難了,新增路考新制上路滿4個月,合格率降一成,不過這些新手上路的違規件數也減少,公路總局認為道路考照帶動考訓合一,已初展成效。

小型車路考新制上路滿4個月,合格率降一成。 報系資料照小型車路考新制上路滿4個月,合格率降一成。 報系資料照

學生族通常選在暑假開始上駕訓班,今年考照人潮與往年一樣多集中在8月,有4萬4621人報考,是7月的1.8倍。公路總局統計,從5月個人應考到8月底,過去4個月有近3萬人取得小型車駕照。

公路總局說,含複試的考生最終合格率是79%,比過去只有筆試及場地考驗的85%至88%約略低一成。三關的通過率分別是筆試94%、場考91%、路考92%,場地測驗其實難倒更多人。

新制上路前爭論最多的路考車禍理賠問題,公路總局說,他們所知全台有4起路考時發生的事故,不過都不是考生去撞別人的車子或撞到人,而是被後方車輛追撞。事故後車上考生都願意接續考試,4人都順利拿到駕照。

公路總局另統計,今年從駕訓班結訓6月考取駕照後兩個月內的違規率是3.45%,較去年同期4.28%降低;去年同期違規人數1208人,今年1013人。公路總局表示,統計時間雖短,仍看得出違規有下降趨勢,考取的駕訓班學員也說,領照以後更有信心上路。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