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7595

一標吊塔柱…淡江大橋「有進度」 2020年完工

#政策 #交通 #淡江大橋 #公路總局 #吊塔柱

記者連珮宇/淡水報導

公路總局昨天舉辦淡江大橋新建公聽會, 反駁外界「零進度」質疑,強調第一標工程已完成460公尺,第二標也將接著開工,預計2020年底可全部完工。

淡江大橋(圖)第一標已動工,預計工期4年,約109年12月底可完工。( 圖/交通部公路總局提供)

公路總局西濱北工處副處長忻元發表示,淡江大橋共分3個工程標興建,第一標為台北港聯絡道,去年10月動工, 為避免影響交通,多利用深夜施工。9月中旬吊上第一座塔柱,本月底再完成2座塔柱。

第二標從台北港延伸至八里區忠孝路生態公園旁,預計年底可動工。第三標主橋段已評選出設計藍圖,預計後年1月開工,由於工程在河上進行難度極高,但國內平台船數量不夠多,許多國外廠商已積極與國內廠商合作投標。

居民都關切土地被徵收後,畸零地後續處理,希望能調整都市計畫,或是乾脆全部徵收,與聯絡道一併整體規畫。

北工處表示,淡江大橋工程淡水端徵收4.04公頃,五成五是私有地,多為住宅、空地與停車場。地主可在公告期限後,申請殘餘土地一併徵收。市府將在一個月內邀集土地所有權人會勘審核,若申請被駁回也會具體答覆所有權人。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