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5837

公墓納骨塔法拍 中市府買下掀波

#政策 #理財 #地方 #第一花園公墓 #法拍 #林佳龍

記者洪敬浤/台中報導

中市第一花園公墓的糾紛長年未解,市長林佳龍7月動支第二預備金2600多萬,將遭拍賣的兩座納骨塔與附屬設施買下,昨被無黨籍議員張立傑質疑有弊端,林佳龍否認,還稱讚民政局長蔡世寅處理很好,「打90分!」但議長林士昌裁示議會組專案小組調查。

台中市第一花園公墓法拍,市長林佳龍動用第二預備金買下惹議。(台中市民政局提供)台中市第一花園公墓法拍,市長林佳龍動用第二預備金買下惹議。(台中市民政局提供)

第一花園公墓位於南屯區精密機械園區附近,占地30公頃,原本由40年前成立的百齡社福管理會設立,但陸續發生佔用國有地、超賣納骨塔位等風波,產權複雜,又涉及生死大事,案件相當棘手。

在市議會要求下市府昨進行專案報告,蔡世寅強調,公墓內兩座納骨塔遭法院拍賣,被台北某殯葬業者以2600多萬得標,「市府有優先承購權,如果不出手,未來產權更複雜」;他報請市長同意,動支二備金買下。

張立傑質疑,動用二備金有法定條件,承購公墓土地沒有急迫與必要性,應按預算程序送議會審議;第一花園公墓位於公有地,又有產權爭議,沒人會參與法拍,市府應該做的是提供法律協助,怎會是拿錢買下來?他質疑過程有弊端,要求組成專案小組調查。

國民黨議員楊正中質疑,多少受害人、金額,報告上未載明清楚,市府動支預備金明明是3500萬,卻說2000餘萬,「其他的錢到哪裡去了」?黃馨慧說,當初百齡管理會超賣塔位,公墓還有市府財產,最後流向哪裡?要查清楚。

蔡世寅說,他原以為沒人投標,得知被某民間公司標走後,才建議以二備金優先採購,免得產權更複雜;中央國有財產署也同意30公頃土地無償撥用,後續規劃為示範花園公墓。

林佳龍也堅稱:「經得起考驗,睡覺做夢都會笑!」他指本案背後有政商關係,各方勢力、角力,現在國有土地撥給台中,建物也買下來,等於為台中救回這塊土地。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