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755

延宕19年 花東、自強新村動土

#政策 #新村重建 #林佳龍

中國時報記者張妍溱/台中報導

延宕19年的花東、自強新村重建,終於動土了!台中市長林佳龍19日到場主持動土典,並穿上原住民服飾,參與阿美族儀式祈福,保佑施工順利。林佳龍表示,花東、自強新村工程預計2019年6月完工,共有95戶永久屋。

921地震後,政府為安置當時流離失所的原住民災民,19年前在霧峰及太平區設置花東、自強兩原住民新村收容,10多年來一直爭取原地重建,但土地及經費問題無法解決,居民們只能住在簡陋的木造平房內,下雨就漏水,生活相當不便。

台中市長林佳龍穿原住民服飾,在兩村頭目率領下,與族人以阿美族儀式祈福施工順利。(圖/張妍溱攝)

台中市長林佳龍穿原住民服飾,在兩村頭目率領下,與族人以阿美族儀式祈福施工順利。(張妍溱攝)

經台中市政府與中央協調,取得重建土地承租使用權,由慈濟基金會出資,並爭取前瞻計畫3500多萬元補助重建,整合台中社會福利服務。

林佳龍表示,兩新村重建案,如今實現承諾,讓居民住得更完善,看見19年前部落孩子已長大,非常感動。重建工程預計明年6月完工,兩社區共有95戶的永久屋。

參加喜事有好心情的林佳龍說,號次抽籤抽中2號,代表台中已是台灣第2大都市,對市民有很好的照顧及福利,是宜居城市的第2大城,幸福加乘。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