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1263

台中太平第一花園公墓開工 將供3萬3千個塔位

#地方 #第一花園公墓 #公墓 #納骨塔 #工程 #開工
好房網News記者張庭甄/綜合報導
 
台中市政府為解決納骨塔櫃位不足問題,在太平區第一花園公墓規劃第3座納骨塔,提供3萬3,000多個塔位,已在8日開工,預計111年6月完工後,交由民政局接續規劃納骨塔,落實環境保育與公墓花園理念。
 
建設局長陳大田表示,市府逐年編列預算以改善殯葬設施,陸續啟用潭子生命紀念館、東勢殯儀館,並預計在台中市8個行政區內增設納骨塔櫃位及神主牌位;其中,太平區第一花園公墓水土保持工程完工後,將接續建設第3座納骨塔園區,同時藉由汰換火化場空污防制設備改善其周遭空氣品質。
 
太平第一花園公墓納骨塔園區水保開工。圖/台中市政府建設局提供
太平第一花園公墓納骨塔園區水保開工。圖/台中市政府建設局提供
 
陳大田指出,水土保持是興建納骨塔的先期工程,包含基地排水、滯洪沉砂、基地擋土、植生、防災工程及園內道路等施作,總經費約6,836萬元,除可符合現行水土保持的相關法令外,也是公墓綠美化政策的落實,維護自然生態景觀,增加綠地環境。
 
民政局長吳世瑋表示,太平區目前僅有民國77年及90年陸續興建完成的納骨堂「孝思堂」與「懷德堂」,約1萬3,000個櫃位已不敷使用,考量區內有2座公墓日後起掘遷移的需求量,再規劃興建一座納骨塔,盼能滿足太平及周邊區域使用需求。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