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23157

網問「住在汐止是什麼感覺」 在地人揭優缺點

#地方 #居家 #租售 #淹水 #降雨 #交通
好房網News記者王銘紳/綜合報導
 
有民眾在PTT發文表示,新北市汐止區的地理位置介於台北市和基隆市之間,因降雨頻繁,不少人都戲稱是「雨都」,不過人口依舊不斷上漲,且當地交通方便,除了國道1號和國道3號在旁邊之外,當地還有台鐵,未來甚至還有機會蓋捷運。
 
原PO表示。觀光方面,汐止有新山夢湖、拱北殿、秀峰瀑布等絕佳景點,能吸引大量的觀光人潮,綜合上述的優缺點,讓原PO不禁感到好奇「住在汐止是什麼感覺呢」。
 
汐止因降雨頻繁,不少人都戲稱是「雨都」。圖/Pixabay
網友揭汐止因冬天太容易下雨,導致讓人潮濕難耐。圖/Pixabay
 
貼文發布後,引起網友熱議,不少人回應,「會淹水,然後塞車、塞車、塞車」、「每天下雨到生菇」、「以前很會淹水」、「很濕!非常濕」、「宜蘭日照五分鐘,汐止日照五秒鐘,這樣舉例懂嗎」、「跟基隆一樣整天都在下雨,一下就是好幾十天」、「住一陣子完全不想再住的地方」、「一個月沒看到太陽」、「沒想到有可以跟宜蘭比的下雨地方」。
 
除了下雨、天氣潮濕外,不少網友也點出塞車、空氣不好和人口密度太高的問題。不過,也有其他網友表示汐止其實有許多優點,像是「房租低很多」、「有錢人多,常常看到賓利往山上別墅開」、「離台北很近,房價可負擔的地方」、「新建案這幾年超多且都賣得掉,好處離南港近」。
 
房產專家Sway曾表示,像是桃園南崁溪兩旁,幾乎大雨就必淹水,而汐止雖然不再像以前總是淹大水,但還是有土石流的問題,至於台北文山區的二期重劃區,問題也得留意。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