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3642

新北第二行政中心落腳二重重劃區 地方發展帶動周邊居住需求

#多空 #政策 #交通 #理財 #商圈 #預售 #三重新燕土地 #二重重劃區 #新北市第二行政中心
好房網News記者李彥穎/新北報導
 
新北市第二行政中心的七大局處部門,確定落腳三重二重重劃區,讓在地人士寄與厚望。地方人士認為,三重區將挾第二行政中心與文化局的進駐,提升區域文化環境,帶動周邊商機,文創經濟產值,近期該區域已吸引不少知名建商插旗推案。
 
新北市政府因組織龐大、局處分散,造成洽公不便。為求區域均衡發展,新北市長侯友宜日前表示,新北長期以大漢溪以南的板橋、雙和為發展重心,其次是溪北的新莊副都心,未來將以都市更新與土地開發來建構更大的都會軸心。目前新北市府已經加速推動規劃土城、永和、三重、新莊四座行政園區,未來等三重的第二行政中心進駐後,透過公部門投資打造基礎建設,可望成為三重發展關鍵。
 
味全三重新燕廠舊址土地鄰近捷運先嗇宮站。好房網News記者李彥穎攝
味全三重新燕廠舊址土地鄰近捷運先嗇宮站。好房網News記者李彥穎攝
 
座落三重的第二行政中心,目前進行工程面協調,後續將與廠商簽訂協議書,新北市府今年將完成建築細部設計,最快2022年初動工,總樓板面積將超過3萬坪,預計可容納文化局,交通局,環保局,衛生局,勞工局,警察局、消防局等七個局處單位,未來將與板橋的市府大樓連成一線,即將成為新北市發展重鎮。
 
根據內政部實價登錄資料統計,六都的國際級藝文展演中心,像是台中歌劇院、高雄衛武營藝術中心,近年因捷運、輕軌等交通、生活機能全面升級,周邊價值都有快速提升。另外像台北市南港區的台北流行音樂中心,今年開幕之後,也成功帶起區域人流。
 
不動產代銷公會全聯會副理事長謝坤成表示,新北市政府在三重的二重重劃區設「第二行政中心」,且三重坐收地利之便,離台北市僅一橋之遙,而且新北環狀線第一階段,也就是西環線,2020年初已通車,接著第二階段,也就是北環線,將行經三重、蘆洲,可望帶起軌道經濟與人口紅利,周邊房屋需求也將直接增加,預期通車前的幾年內,該區房價可能會有一至兩成的上漲空間。
 
謝坤成指出,新北市政府第二行政中心搬遷地就在二重重劃區,為味全三重新燕廠舊址土地的一部分,茂德機構買下該地後將推新案,同時也捐出土地新大樓與回饋金給新北市政府,將可共同創造出的行政、文化生活圈,是文教氣息和生活機能的雙重保證。
 
地方人士認為,文化局確定搬到行政二辦,加上侯友宜看好三重蘆洲的新區發展潛力,將來文化局勢必會加重在三重區的各項展演活動,所以藝文人士積極爭取在三重設置新北市第二座展演中心,或是藝術中心,希望透過舉辦大型藝文活動,翻轉當地文化,甚至成為重要藝文經濟中心。
 
二重重劃區的左岸土地,已吸引不少上市櫃建商插旗搶進,包括鄉林、國泰、冠德和茂德等知名建商積極卡位,均看好此處難以取代的獨特價值,有潛力直追板橋新板特區。根據統計,三重去年全年推案量上看3000戶,一舉衝上近10年的新高,業界估計,今年也將維持去年水準。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