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730

巷弄停車格編號 北市12月起收費

#政策 #交通 #巷弄 #停車格 #編號 #收費

記者莊琇閔/台北報導

台北市長柯文哲將全面實施路邊停車格收費,台北市停管處昨表示,原不收費的巷弄停車格,已在近日陸續完成車格編號畫設,並立告示牌公告12月1日起的收費費率及計費時間。

北市巷弄停車格將於12月1日全面收費。 (記者莊琇閔/攝影)

停管處表示,12月1日起將納入收費的停車格共有9913格,考慮民眾負擔能力及促進停車周轉效果,也理解巷、弄路邊停車格是周邊居民日常停車主要地點,費率訂定將以最低費率標準為基礎。

例如,計時收費以每小時最低20元起收費,不過鄰近商業區路段除外,以免車輛都往巷弄停。若周遭路段已採計次收費,則維持計次收費,採計次最低費率30元,符合停車收費公平及一致性。

不過有店家抱怨,車子因為送貨出入頻繁,計次收費後,每停一次就被收費一次,覺得被扒好幾層皮。也有民眾指出,收費停車格多位在沒有地下停車場的老舊社區,紓解停車位問題效果有限,希望市府除了顧著收費,也要設法滿足民眾的停車需求,不要把買不起有停車場大樓的民眾當次等市民。

停管處表示,在路邊停車全面收費後,會每半年依停車率及周轉率,檢討調整費率,以符合各路段特性的停車需要。

根據研考會調查,6成民眾認為過去不收費停車格常被占用,停車一位難求,支持全面收費的意見。

至於增加近萬個停車格,收費人力是否足夠?停管處表示,目前多數都委外收費,新增的收費停車格仍由該區域外包廠商負責,不會有人力不足問題。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