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5931

強冠黑心油判22年 葉文祥喝鹽酸自殺獲救

#政策 #黑心油 #食安 #強冠油品 #葉文祥 #自殺

記者徐白櫻/高雄報導

因販售黑心油遭法院重判22年徒刑的強冠油品公司董事長葉文祥,昨天宣判後疑似心情不佳,今天傳出喝鹽酸尋短送醫急救,暫無生命危險。

因黑心油事件遭重判的強冠油品負責人葉文祥傳出尋短,人在高雄長庚醫院救治。記者徐白櫻/攝影因黑心油事件遭重判的強冠油品負責人葉文祥傳出尋短,人在高雄長庚醫院救治。記者徐白櫻/攝影

罰1.2億 沒收所得8150萬

強冠公司劣質豬油案纏訟三年後,最高法院昨依285個詐欺罪及違反食安法摻偽假冒罪,判決強冠董座葉文祥22年徒刑,副總經理戴啟川18年;同時重罰公司1億2000萬元,並依刑法沒收新制,宣告沒收強冠賣油犯罪所得8150萬多元,全案定讞。

這一定讞判決創下國內食安案件最高刑罰紀錄。不過,葉文祥、戴啟川各有5年、4年刑期得易科罰金,其餘不得易科罰金的刑期,葉應執行17年、戴14年。

昨天宣判後,葉文祥心情不佳離家,疑似在鳥松喝下鹽酸送往高雄長庚醫院急救。尋短消息今日曝光,長庚醫院表示,因涉及個人隱私,不評論病患情況。

法界人士指出,由於尚未確定葉文祥發監執行日,因此他是否得入獄還需看當時的傷勢是否適合執行,不過現在監獄有附設醫院,若傷勢穩定,也可以到病舍服刑。

若傷勢穩定 將發監執行

屏東地檢署主任檢察官林俊傑表示,屏東地檢是於昨天下午接獲高雄高分檢通知,不過根據警方回報,當時葉文祥並不在家,沒有想到今天清晨就傳出他仰藥的消息,目前葉文祥已由警方戒護就醫,會進一步掌握他的狀況,如果身體狀況允許,就會依規定發監執行。

自殺,不能解決難題;求助,才是最好的路。求救請打1995 ( 要救救我 )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