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592

替柯P打分數 社福團體:北市心理健康施政不及格

#柯文哲 #社福 #公益 #施政滿意度 #政策

記者邱瓊玉/台北報導

台北市長柯文哲上任近三年,台北市心生活協會今邀集伊甸、康復之友聯盟等公益團體和學者專家,共同體健台北市精神心理健康施政進步狀況,現場更公布台北市民對北市的精神心理健康施政滿意度,滿分10分僅得5.7分不及格。

社福團體替柯P打分數(好房網News記者 陳韋帆/攝影)文山區木柵公共住宅。(好房網News記者 陳韋帆/攝影)

台北市心生活協會總幹事金林表示,柯文哲三年前在市長競選期間,曾簽屬「精神心理健康五大施政方向認同書」,因此邀請伊甸、台北市臨床心理師公會、台北市康復之友協會、中華民國康復之友聯盟、中華心理衛生協會等團體,共同檢視台北市的精神心理健康是否有進步。

根據台北市心生活協會針對精障者家屬、病友做的問卷調查發現,病友、家屬對北市的精神心理健康施政僅打5.7分,儘管北市去年新增萬華的向陽會所,今年也新增一處社區服務據點,但感覺沒有新增太多精障社區服務方案。

此外,家屬和病友都認為,台北市的服務資源和其他縣市相較雖然比較豐富,不過服務對象仍以病友為主,忽略精障家庭照顧者的負擔,也沒有小型化的社區家庭、缺乏危機處理協助團隊。

伊甸基金會附設活源之家主任廖福源表示,台北市是最有資源的縣市,列冊的精障者有一、兩萬人,但很多家屬、當事人大部分還是待在家裡,很難走向社區,遇到問題也不知道找誰問,建議政府應該要設置精神疾病照顧者專線,做好資源分配的整合。

對此,北市社會局副局長黃清高表示,北市早期都是以心智障礙的服務為優先,不過隨著精障者的需求越來越高,尤其是精障者的雙親年長後,也是一大問題,因此未來會持續擴充服務能量,透過安置機構的方式,讓精障者可以參與。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