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2898

洗碟精吞入喉 強冠老董自殺

#洗碟精 #自殺 #強冠 #葉文祥 #黑心油 #地方

記者林雅惠、林宏聰、林和生/高雄報導

高雄強冠公司董事長葉文祥因販售黑心油遭重判22年定讞,檢方隨即啟動防逃機制,未料,昨傳出葉喝洗碟精自殺,被送往長庚醫院救治,警方獲報後,已派員到醫院戒護,所幸,葉文祥僅喉嚨灼傷,無生命危險。檢方強調,一旦葉文祥健康無礙,將盡速發監執行。

強冠公司董事長董事長葉文祥,因黑心豬油事件遭重判,14日傳出喝洗碟精尋短獲救。圖為葉當時出面道歉,並當場喝下公司生產油品自清

送醫無礙 家屬低調

仁武警分局表示,葉文祥及副總經理戴啟川各被判刑22年、18年定讞,檢方隨即啟動防逃機制,指示2人昨日起到發監執行期間,必須到轄區派出所報到,員警前晚即到葉、戴住處告知報到細節,但葉的兒子向警方說父親不在家,直到昨天上午,警方接獲葉文祥喝洗碟精自殺被送長庚醫院消息,即派員到急診室戒護。

葉文祥喝洗碟精自殺,被送往高雄長庚急救,醫療人員在家屬要求下,將布簾拉上遮住病床(翻攝畫面)

警方表示,葉文祥喝下的是知名直銷公司所販售1公升裝濃縮洗碟精,檢警查扣時短少1/3,不確定葉喝下多少,葉的家人也對事發經過語多保留,面對警方詢問,均以不清楚帶過,動機令人存疑。

據悉,葉文祥前天得知判決結果後,出外找朋友,昨天早上被發現喝洗碟精自殺,由家人自行送往高雄長庚急診,初步處置後,僅喉嚨灼傷,並無生命危險,因傷勢輕微,已轉入普通病房。

啟動防逃 醫院戒護

屏東地檢署指出,前天判決定讞後,下午5時許接獲高雄高分檢通知,隨即啟動防逃機制,指揮葉戶籍地警分局前往查訪,卻被告知人並不在家,又再透過當時偵辦案件的刑事局南部打擊中心和保七員警協助尋人,昨天凌晨才知道對方在友人家中飲洗碟精企圖自盡。

身體恢復 盡速發監

因是社會矚目案件,檢方絲毫不敢大意,除立刻指揮警力駐守醫院外,同步也跟醫院保持密切聯繫,關注葉文祥身體狀況及復原情形,屏檢指出,一旦健康無礙,會盡速且妥適發監執行。對於被告選擇自殺,屏檢透露,啟動防逃機制後只能確定當事人所在位置,要進行24小時滴水不漏監控,實際有很大難度,目前只能加強防範,並且勸當事人面對法律制裁。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