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577

強冠案賠償金 最高每人9000元

#地方 #強冠 #油品

中國時報 記者林瑞益/高雄報導

強冠油品案,歷經3年多的纏訟,強冠公司資產經數度法拍執行後,實際消費者(師生)應獲得賠償2442萬8400元,全數獲賠入台灣消保會的帳戶。消保會副祕書長徐邦瀚4日說,將行文給各所學校,請他們提供公款帳戶,再轉帳給各校,預定一個月內完成轉帳作業。

預定1個月內完成轉帳

於民國103年間,台灣爆發一連串食安事件,其中,強冠以來源不明之劣質油品製成全統香豬油等豬油製品,致使眾多供應公私立高中、國中、國小、幼兒園營養午餐團膳業者使用了上述產品。

經過三年纏訟,台灣消保會獲強冠公司賠償新台幣2442萬8400元,消保會4日說明獲賠情形。(林瑞益翻攝)經過三年纏訟,台灣消保會獲強冠公司賠償新台幣2442萬8400元,消保會4日說明獲賠情形。(林瑞益翻攝)

在此之前已獲得賠償的正義油品賠償案,經由台灣消費者保護協會接受行政院消費者保護處委託,最終雙方於高等法院高雄分院以940萬元達成和解,當時創下台灣史上第一件食安團體訴訟實際獲得賠償金的紀錄。

獲實質賠償 為消費者發聲

本起案件,原告多達4048人,雖於一審訴訟過程中有3811人同意和解,每人獲得和解金6000元;另160人一審判決獲得6000至9000元不等之賠償。一審後仍有77人未獲理賠,由消保會提出上訴繼續為消費者爭取權益,在能為學校師生爭取實質賠償考量下,接受每人3000元之和解賠償方案。

消保會說,在訴訟過程中,不論是和解或法院判賠,金額與當初請求金額落差甚大,對此深感遺憾。但慶幸的是,消費者可實質獲得賠償,在高雄地方法院的法拍協助下,終於實際應賠理賠金全數入帳。也感謝行政院消保處、衛福部食藥署及各縣市消保官,在本次案件為維護廣大消費者權益發聲。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