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582

人行喊話 人民幣、新台幣大反攻

#貿易戰 #新台幣 #人民幣 #匯率 #政策

中國時報黃琮淵/台北報導

陸美貿易戰開火前夕,新台幣被人民幣牽著走,在人行高層出面喊話後,人民幣掀起全面反攻走勢,在岸人民幣匯率逼近6.60,離岸大漲400點,一度衝上6.61元;新台幣受此激勵,盤中光復30.5元關卡,「讚聲」意味濃。

終場新台幣小升8.5分,以30.501元對1美元作收,終結連2貶。交易室主管說,沒能守住30.5元價位,得而復失,主要是進口商美元買盤魚貫而出,中場過後壓縮升幅。

人民幣轉強,讓新台幣也被人民幣牽著走。(圖/好房網News)

股 股票 股市 趨勢

陸美貿易戰紛爭難解,人民幣自6月以來持續走貶,迫使「央媽」出面信心喊話,包括人行行長易綱、副行長潘功勝,強調人民幣匯率彈性增強,在新興市場經濟體中表現較強,但有信心保持在合理均衡水平上的基本穩定。

匯銀主管分析,雖然人行高層出面表態,但相較於其他亞幣,人民幣沒有資本外逃與操控不易的問題,要說大陸官方沒藉人民幣貶值反擊川普,其實說不過去,如今人民幣轉強,某種程度也是給陸美貿易戰台階下。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