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1164

搶救受虐毛小孩 檢舉案大增

#新北 #地方 #動保處 #動物保育法 #寵物

記者葉書宏/新北報導

新北市動保處統計,今年1月至8月底共裁罰35件違反《動物保育法》案件,其中又以虐待及棄養案件最多,與去年總件數23件相比成長不少,不禁讓人質疑虐待事件越來越多;動保處長陳淵泉澄清,動保觀念普及,檢舉案件攀升,裁罰件數因此增加。

今年1月至8月底共裁罰35件違反《動物保育法》的案件(資料中心)今年1月至8月底共裁罰35件違反《動物保育法》的案件(資料中心)

虐待棄養 民眾插手管

動保處資料顯示,2015年違反《動物保育法》案件23件,裁罰金額共60萬2000元;2016年23件,裁罰金額共42萬元;2017年1月至8月共35件,裁罰金額共62萬9000元,3年來以虐待及棄養案件最多,占總件數一半以上,呈現逐年增加趨勢。

陳淵泉表示,統計資料增加,不代表新北市內發生比率增加,近年來,民眾動保意識抬頭,只要看到有虐待情況,就會打給動保處,動保處也會派員處理。

勇於舉發 樂當守護者

「因為民眾勇於檢舉,拯救無數毛小孩!」陳淵泉說,除了熱心民眾外,現在有不少協會、動保志工加入,這些個人、團體都是毛小孩的守護者,虐待事件曝光後,透過法律給予制裁。

陳淵泉指出,棄養方面須花費不少人力求證,飼主常會推說「不小心走失!」因此,必須調閱相關監視器佐證,透過影像或是目擊者說法,才能對飼主予以開罰,他呼籲,飼養寵物是一輩子的事情,當選擇飼養寵物時,就要有陪著牠們直到終老的決心。

養牠 就要陪牠到終老

值得一提,位於板橋區的「櫻之麗寵物美容沙龍」因非法繁殖動物,被動保處依違反《動物保育法》開罰10萬元,另外,店家亦違反《獸醫師法》、《動物用藥品管理法》、《傳染病防治條例》等相關規定,開罰52萬元。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