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4500

搬家專業學問大 謹記3點不煩惱

#居家 #搬家 #搬家師傅 #理財 #停車 #新家

好房網News記者廖庭毅/整理報導

搬家想要輕鬆愉快,除了事先規劃好裝箱及搬到新家後的放置,搬家時和搬家師傅的溝通及合作,更是順利搬家的關鍵。

搬家時和師傅的溝通及合作,是順利搬家的關鍵。(圖/好房資料中心)搬家時和師傅的溝通及合作,是順利搬家的關鍵。(圖/好房資料中心)

搬家時和搬家師傅的溝通及合作是順利的關鍵,消費者可以事先告知物品與新舊家環境需要注意的地方,例如特殊物品、新居定位、上下坡、步行距離等,其餘就相信師傅的專業及經驗,也有網友分享,搬家時都會請師傅喝飲料或抽菸,因為和師傅互動愉快,過程才會順利。

對於搬家技術,搬家師傅簡浚達向蘋果日報表示,要善用支點以及讓物體傾斜的方式消化重力,而且一定要用腿和腰來出力,以免受傷,而喝提神飲料是為了讓心跳數提高、便於立刻上工。

此外,崔媽媽基金會於東森新聞雲報導中指出,除了和搬家師傅的溝通,搬家當天最好要再找2個人來協助,讓新舊家兩邊都有人清點打理,而家中若有孩童或寵物,應先安置在親友家中,避免搬家慌亂中還要照顧他們。同時新舊家都要先看好、預留停車位置,以利搬運進行。

另對於新家中的擺設,最好事先規劃,這樣才可以迅速就位,可以於新家房門上註明房號,讓搬家師傅可依箱上編號直接擺放至所屬房間,節省搬運時間及事後找東西的麻煩。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