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8946

家有嬌貴籠中鳥 鳥籠這樣放才安全

#居家 #寵物 #鳥 #鳥窩 #空間

好房網News記者王思云/整理報導

梁實秋這麼形容過鳥,說牠們擁有著「減一分則太瘦,增一分則太肥」的穠纖合度身軀,有人愛在野外賞鳥,不過,也有人偏好在家裡飼養嬌貴的籠中鳥,不過在居家位置上,身形嬌小的牠們,更需要多花點心思佈置環境。

剛出生的吸蜜鸚鵡幼鳥。(圖/新北市政府)剛出生的吸蜜鸚鵡幼鳥。(新北市政府)

在空間配置動向上,除了放錯位置會造成鳥兒的負擔外,據自由時報報導,歐麗絲寵物用品店店長顏偉哲也表示,鳥的生活環境要注意的面向還包含:通風、溫度與濕度,家中的客廳、走廊、室內陽台的「角落」都是好選擇,室外陽台則因為天氣變化多而不適合。

若將鳥籠置於室內,需避免陽光直接照射或是空氣不流通的空間,否則會造成鳥兒中暑,顏偉哲解釋,鳥籠不能放在空間的中央,鳥兒在鳥籠中需要被放在角落並能看見周圍的地方,背後有牆面也讓牠們不必擔心背後會突然有狀況,降低牠們保護領域的行為。

顏偉哲提醒,在睡覺時保持適當距離對彼此才安全。鳥兒會掉毛,而人在睡覺的時候會不自覺地吸入,長期下來會損害呼吸道。有些飼主甚至還抱著鳥兒入睡,鳥兒被壓死或是被悶死的案例時有所聞。

網友也在PTT上分享寵物鳥的玩具,因為鳥類天性喜愛啃咬,像是木製類、塑膠、麻繩和鈴鐺玩具,都很適合做為玩具,同時鳥嘴巴也可以磨喙。其中,鈴鐺類的玩具,最大優點是色彩鮮豔又有聲音,很容易就能吸引鳥兒的注意力。網友建議,可以多買不同類型的玩具,讓鳥兒不會無聊外,還能有驚奇感。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