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3219

商辦也要幸福感 美研究:與租金成正比

#多空 #商辦 #商用不動產 #商辦大樓 #租售 #租金

好房網News記者廖庭毅/整理報導

隨著上班族越來越重視職場的空間及環境舒適度,如同以往住宅追求人性化、智能化的設計,現在連商辦也開始著重「幸福感」的打造,美國有研究指出,幸福感越高,商辦不但更好租出去,連租金也跟著水漲船高。

隨著職場環境的舒適度受重視,連商辦也開追求「幸福感」的打造。(好房網News記者 陳韋帆攝影)隨著職場環境的舒適度受重視,連商辦也開追求「幸福感」的打造。(好房網News記者 陳韋帆攝影)

隨人們對生活品質的追求,延伸到對舒適工作環境的需求,幸福風從住宅吹到商用不動產,據美國城市土地學會調查顯示,近70%的建築從業人員認為房地產在人性化與智能化上的發展,所帶來的幸福感會直接影響到房產的價值,道奇數據分析公司研究則指出,25%以上的業主認為標榜幸福感的物件,可以談到更好的租金,且有50%的業主表示租出去的速度也更快,顯見商辦市場開始著重服務「工作者」本身,未來在工作場所的設計和建造亦會有所改變。

對於未來商辦大樓的發展趨勢,據自由時報報導,戴德梁行中國區企業服務部董事總經理魏超英認為,辦公大樓開發商會比過去更加注重辦公大樓租戶的多元需求,並提早在開發早期就著手與租戶建立合作及溝通,打造適合租戶的商辦產品,同時將幸福感、友善空間視為吸引優質租戶的籌碼。人性化、智能化的提升,將成為一流企業租賃商辦時的考量要件。

而對於台灣的商辦市場,宏大國際資產總經理陳益盛則在好房網表示,台灣目前商辦類產品交易持續盤整,他認為必須等待相對購買力較強的自用企業進場,或是明星產業、具更充裕資金的企業將租金預算提高,拉高租賃業者的投報率,才能進一步活絡交易,也因此,從幸福感的打造,提高商辦本身的質量讓企業願意提供更高的租賃預算,進而增加投報率,將是台灣商辦市場的破口。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