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1668

寵物也要安居 新北動保網上線

#居家 #寵物 #政策

中國時報記者葉德正/新北報導

新北市府推出「新北市政府動物保護網」,設立LINE@官方帳號(ID:@0585net),整合動物認養、保護、醫療、教育服務,一指搞定動物大小事;新北市長侯友宜表示,希望透過提供無微不至的動物照護資訊,給毛小孩溫暖的家,更要讓新北市成為毛寶貝「安居」城市。

新北市農業局27日舉行「新北市政府動物保護網」系列政策起跑記者會,除市長侯友宜、農業局長李玟,知名主持人李濤擔任代言人,另包括台大獸醫院長鄭謙仁與許多動物保護團體到場共襄盛舉。

動保處長陳淵泉說,動物保護網可分為六大項目業務,第一項目為動物醫療,包括偏鄉動物行動醫療、動物保護醫院救援通報網,毛寶貝就醫更便利。

陳淵泉說,第二項動物保護涵蓋獸鋏雷霆計畫、猴硐cat計畫等政策;第三項目則為動物教育,不是教育動物,而是教育「人」,透過動保小學堂、生命教育中心等,讓生命教育從小扎根。另外為民服務部分,除專線電話,還能透過LINE@便利的通訊管道讓全天候動物救援、結紮補助申請、樹葬服務申請更方便,另外LINE@還提供認養專區,一指神功就能進入認養官網、認養小棧等,認養適合的毛寶貝。官方帳號也提供為吃喝玩樂資訊,囊括友善寵物公車、毛寶貝一日遊等資訊,讓毛寶貝和飼主歡樂出遊一起健康。

4月底前加入LINE@平台,截圖上傳至動保處官方臉書還能抽iPad、40吋電視及200元禮券。侯友宜表示,新北市動物保護網提供民眾快速查詢及反應需求窗口,展現「接地氣」決心,實現簡政便民與行動治理理念,一定能讓市民感受到新北市對於動物保護的用心,共創新北市友善幸福動物城市。

新北市農業局指出,未來也會循序漸進地推動寵物長照服務,針對年老或身心障礙的毛寶貝,提供輔具或長照銀行,讓老寶貝們得到更周全的照顧。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