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7791

新北市新門牌被嫌慘 設計師保證:實品絕對清晰

#地方 #門牌 #門牌設計

中國時報記者譚宇哲、胡健森/綜合報導

新北市全面換新門牌卻因配色敏感、辨識度不佳等問題,引起外界議論,新北市長侯友宜昨表示,美感是見仁見智,市府會虛心接受大家意見;門牌設計師陳文順則認為,網路照片出現色差,原始成品的辨識度絕對清晰。

各區門牌各有特色新北市新式門牌去年舉辦網路徵件,由明志科技大學大三生陳冠至與設計師父親陳文順搭檔設計的作品,從543件投稿作品中獲選,作品設計區名、路名用為藍綠底、白字,門牌號碼則為白底藍綠字,並在門牌左側搭配新北市徽及各行政區特色意象。

新北市27日公布新式門牌樣式,卻慘遭民眾公幹 (圖/取自我的新北市臉書)新北市27日公布新式門牌樣式,卻慘遭民眾公幹 (圖/取自我的新北市臉書)

然而,新北市府27日公布的新式門牌,區名、路名變成淺藍底、白字,門牌號碼則變成白底單號紫色、雙號橘色,不少民眾質疑市府不尊重原創設計,且門牌字體小、配色不妥導致辨識度不佳。

侯友宜表示,新北市門牌已23年沒有更換,老舊不堪甚至脫落,新門牌的設計是在去年經過專業核定,並且已經發包施做,每張門牌有各區的特色,至於美感則是見仁見智,市府也會虛心接受的大家意見。

設計師稱展現出活潑設計師陳文順昨天也出面澄清說,臉書上的門牌照片是因為陽光照射出現色差,沒辦法看到真正的原始成品,實際成品的清晰度非常足夠,不會有民眾反映的問題。

陳文順坦言,門牌的製作過程來來回回總共調整過6次,在台灣的確有色彩政治問題,顏色上受到很大限制與考慮,調整成藍綠色是希望以中性包容的藍綠色彩,搭配數字選擇暖色系的橘色跟紫色,是為了讓民眾更顯著看到,也採用更創新活潑的展現方式。

新北市民政局發言人賴冠群也強調,最後顏色輸出、製作成品的過程,廠商都不斷跟設計師討論,確定最理想的作品顏色,才進行全面性製作,「所有民眾的意見我們都聽到了,會持續跟廠商、老師溝通。」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