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5154

颶風來襲 動物園交給「居民」留守

#新奇 #颶風 #動物園 #風災 #防颱 #廁所

好房網News記者廖庭毅/整理報導

橫掃面積比美國佛羅里達州還大的颶風艾爾瑪來襲,佛州居民史無前例的撤離避難,但擁有3000隻動物的邁阿密動物園卻發表聲明,不會帶著動物一起逃,動物園將交給這些「居民」留守。

邁阿密動物園曾將一群紅鶴關在廁所以度過颶風侵襲。(圖/翻攝自邁阿密動物園推特)邁阿密動物園曾將一群紅鶴關在廁所以度過颶風侵襲。(圖/翻攝自邁阿密動物園推特)

據美國CBS新聞台報導,邁阿密動物園工作人員表示,風暴隨時會改變方向,帶著動物出走會更危險,對於動物來說,大規模撤離、舟車勞頓帶來的壓力其實比撐過風暴更大,且動物園的居民不同於家居寵物,後者平時就有機會跟隨主人出門行動,但前者則完全不慣於遷徙。

但園方強調,也不是把它們丟著就不管,邁阿密動物園向電視台指出,解決辦法就是把動物關在安全穩固的建築物,過去就曾把一群紅鶴關在男廁,那是1992年颶風安德魯登陸佛州時的安排,現在已有更寬敞得體的場所,目前設施已備妥,可安置大型動物如猩猩、豹和老虎等,飼育員也並表示有信心能渡過這次風暴。

此外,傑克遜維爾動物園的發言人也在《USA TODAY》表示,遷移動物的危險性很大,園區內有各式各樣的動物,從蝴蝶到大象,大遷徙會嚇壞牠們,並表示會透過監視影像觀察牠們在風暴中的情況,也有一小隊人員留守動物園,跟牠們一起捱過風暴,小型動物可以放進室內,但像是非洲大羚羊就不可能被抓住然後關進一個小空間,唯有讓牠們在外面靠自己挺過風暴。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