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862

追!645噸 餿水油

#地方 #餿水油 #食藥署 #強冠 #衛生署

記者陳麗婷、彭宣雅/台北報導

餿水油竄全台,食藥署今天公布最新數據,強冠餿水油共製成782公噸油品,目前回收137公噸,已知流入市面645公噸,大部分問題油已被吃下肚;食藥署從強冠提供資料核對出235家下游廠商,初步有190多家承認用到這些油品,各地衛生局仍陸續回報中,下午將公布清查名單。
至於涉嫌販賣餿水油的強冠公司的下游廠商工研整合行銷,今天凌晨3時交出下游進貨廠家名單,下游廠商及食品餐廳業者高達397家。
位於高雄大寮的強冠公司今天已經停工,倉庫堆滿退貨豬油。(記者劉學聖/攝影)
 
台北市衛生局食品藥物管理處處長邱秀儀說,工研昨日不斷拖時間,要求衛生局給空間整理資料,直到凌晨兩、三點才拿名單;初步看來,這些進貨的商家遍及全台10多個縣市,大都集中在中南部,已通知各縣市衛生局前往清查了解,彙整後將對外公布。
食藥署食品組長潘志寬公布,強冠1年總共生產油品3萬公噸,其中782公噸為餿水油製成,而國內每年市場上的油品總流通量85萬公噸,強冠所占比率不高。
至於昨天公布的235家強冠的下游業者中,經過各地衛生局不斷釐清,已有190多家承認使用餿水油,但詳細狀況將於下午彙整後公布。
值得注意的是,除了強冠外,另一家餿水油也流入進威公司用於飼料,外界擔心是否用於食品;食藥署署長葉明功表示,此部分已由農委會釐清其流向,目前均未收到有流入食品鏈的訊息,如流入食品,第一時間將下架、回收。
此外,食藥署昨天邀齊集專家召開劣質豬油危害健康管理研商會議,專家認為劣質豬油確實混充食用油販售,明確違法,因此,立即下架回收銷毀;但是否會危害健康,需要更多科學資料進行評估。且除了現有油品重金屬等檢驗項目外,也會針對劣質豬油進行總極性物質、苯駢芘、酸價等檢驗。
食藥署及衛生局近年來針對市售各類油炸油進行監測,檢驗超過五萬件,99%合格。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