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968

星籍的林福勤 發現台灣的好

#寰宇 #林福勤 #高雄氣爆 #詩肯 #薪資 #企業資產
記者嚴珮華/特稿
 
今年7月底高雄發生氣爆,造成嚴重傷亡,林福勤人在海外,第一時間看到了新聞就指示捐款200萬元。因為,新加坡籍的林福勤認為,台灣就是他的第二個家。
 
新加坡籍的林福勤認為,台灣應對自己有信心。(好房網News記者陳韋帆攝影)
敦化區鳥瞰圖,101。(好房News記者陳韋帆/攝影)
 
林福勤表示,自己也曾跌倒過,但在台建立詩肯卻相當的成功。在與記者訪談間,他不斷稱讚台灣,認為台灣有特有的人文與台灣人的品質,並誇獎台灣員工素質佳、又敬業,相對於其他企業對台灣失去信心,林福勤認為「台灣應對自己有信心。」他說,「我看過來自全球的員工,相較下台灣的員工真的太好了」。
 
林福勤說,員工是企業資產,人才重最要,而一般藍領階層付出與收穫常不相符,但服務業一流,就要靠人才。詩肯的每一個店用的員工人數不多,林福勤希望員工將這個店當成自己的,因此,採用高於業者平均水準的薪資。林福勤說,在詩肯的優秀人才透過評估其業績和管理能力,最快1到2年就有機會升格店長,目前詩肯有近百位店長,底薪加績效獎金後每月平均薪資約有50K,最高者甚至可達100K,一般副手薪資也有40K左右,由於福利優渥,員工流動性並不高。目前詩肯全台約有300多位員工,總公司員工僅30-40人。
 
林福勤說,接班不一定要是自己人,只要是專才,能幹、熱情就有機會,完全沒有排內與排他的問題。
 
血型 O型的林福勤說,服務業就是先由自己做好,然後回饋員工、供應商及社會。林福勤並推動「詩肯老人」,固定幫助老人的計畫,且在台灣、新加坡都推動,「為善不欲人知」,只要默默的做,捐錢名字不必曝光,因為上帝最後會檢驗。低調、簡約與重視內涵形成詩肯特有的企業文化風格。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