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11129

港台青年創業「錢關」難過 8成港青只能吃老本

#租售 #商圈 #寰宇 #香港 #創業 #租金 #店面
好房網News記者簡蕭羽濤/整理報導
 
台灣的房價節節攀升,租金跟著水漲船高,店租的成本已讓創業者無力負擔,也提高了創業的門檻,相同的情況也發生在香港,銅鑼灣中最繁忙街道之一羅素街,一坪租金10萬元起跳,比台灣還誇張,逼得不少年輕人選擇到租金只要香港五分之一的台灣,尋找創業契機。
 
香港羅素街店面租金高,使香港的年輕人不得不離鄉背井去創業。(翻攝google map)
香港銅鑼灣羅素街
 
富比士富豪榜中,身家超過10億的富豪之中,香港人佔比全球第一,不過現在青年都為創業資金所苦,高房價、租金則被視為元凶。香港經貿局調查發現,創業者年齡偏低,72%都是男性,年齡21-25歲佔了四成,八成的創業者都是吃老本在創業,往往資金用完創業夢也破碎。
 
27歲來台自己創業的咖啡店老闆陸亦霆,是個香港人,他接受TVBS新聞採訪時表示,在香港創業租金真的很貴,自己就是看中的是台北只要香港五分之一的店租和咖啡文化,選擇來台灣打拼,希望能擁有一個自己的事業。台大經濟系教授林向愷接受採訪時分析,港台都是以服務業為主,薪資成長緩慢,高階的人薪水很高,低階的人薪水永遠都不漲,所以很多年輕人,都有自己創業的夢想。
 
高漲的店租成本就足以吃掉大部分的獲利,店租「錢」關難過,是港台青年創業首要面對的課題。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