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10061

店租飆漲2倍 知名燒肉店改「開一半」!

#多空 #政策 #租售 #店面 #中山商圈 #南京西路新光商圈

好房網News編輯中心/整理報導

房價高漲,精華區店面的取得成本也大增,店租也跟著飆漲,負擔不了房租只能搬家甚至關門大吉,但如果原本生意興隆、又多做熟客生意的店家,一旦搬家怕客源流失,於是出現「改租一半」的變通方式。

南京西路新光商圈知名肉店即使生意興隆也吃不消飆漲的租金,店改開「一半」(翻攝GOOGLE MAP)南京西路新光商圈知名肉店即使生意興隆也吃不消飆漲的租金,店改開「一半」。 (圖/翻攝GOOGLE MAP)

精華地區店面房租隨著房價飆漲,蘋果日報報導,南京西路新光三越商圈,部分店租大漲,原本月租51萬元一次調漲到75萬元。店家吃不消,但搬家離又怕客源流失,變通的方式只好改租一半的坪數,讓出1/2空間,讓房東改租別人。

根據永慶房產統計,雙北市103年Q1熱門的租賃區域,台北市前三名為大安、中山、信義區;新北市為新莊、淡水、三峽。永慶店面事業部經理鄭朝鶴分析,傳統熱門商圈的黃金店面仍然奇貨可居,而近來台北近郊單車旅遊風潮興起,淡水、三峽的店面需求也大增。

鄭朝鶴分析雙北熱門租賃區域租金變化,今年第1季大安、中山單坪租金均較去年同期下滑,僅信義區呈現增加趨勢,主要是因為去年店面需求以忠孝SOGO、忠孝敦化商圈最多,但今年部分需求轉移至信義線沿線,像是永康商圈、通化夜市周邊,店租相對便宜,因此讓單坪租金稍微下滑。

至於中山區,雖然近兩年皆以中山北路晶華商圈及條通商圈店面需求最為熱絡,但隨著臨路店面店租水漲船高,今年來店面需求開始延伸至巷弄內,巷仔內的店面需求增加。信義區則因信義線通車效應,租金走揚。

雙北市熱門店面、租金變化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