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5444

國稅局查漏稅 選定房市巨額交易

#多空 #政策 #國稅局 #查漏稅 #豪宅 #店面

記者陳美珍/台北報導

財政部103年度查稅獵漏方案出爐,豪宅、黃金店面、出租屋及預售屋等不動產交易首度入列,財政部將列管,全國五區國稅局總動員,至少有逾千件重大房產獲利與租金漏稅案,將被鎖定查稅。

財政部查稅戰績

以雙北為例,市價約2000萬元以上的房產交易,即有可能被納為調查對象。

礙於稅捐機關執行人力,財政部強調,財政資料中心會配合稅捐機關,選列巨額交易案件優先查稅。財政部要求,全國至少需清查1000件以上,每一國稅局平均須調查200宗巨額房產交易可疑案件。

財政部已訂定103年度「維護租稅公平重點工作計畫」,「不動產相關交易及所得查核」首次納入八大重點調查項目。未來一年,稅捐機關將鎖定巨額房地交易案件(以豪宅為首)、預售屋及紅單交易、黃金店面、出租屋,以及二年內頻繁買賣不動產等五大類房產交易行為查稅。

「維護租稅公平重點工作計畫」是由財政部主導、全國各稅捐機關配合執行的年度大型查稅工作。據統計,過去五年來,執行這項查稅作業,國庫累計收進的獵漏稅收超過2000億元,平均一年查獲漏報稅收約400億至500億元。

103年度八項重點查稅項目包括:抽查會計師簽證營所稅申報案件、利用營業稅資料庫交互查對企業有無漏報營所稅、不動產交易案件、漏報遺產及贈與稅案件、營業稅選查、稅籍清查,及釐清房屋稅、地價稅籍,防杜已變更用途的房地,仍按低稅率繳稅。

財政部指出,不動產交易將是未來一年稅捐機關的重點調查項目,五區國稅局必須依據轄區內房產交易情形,訂定執行方案,包括掌握買賣金額龐大、名下多屋,以及一年多次買賣房屋或房產交易熱絡地區,找出最可疑的案件重點選查。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