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976

立院總質詢後 政院提一例一休新版本

#政策 #勞動部 #一例一休 #賴清德

記者宋健生/南投報導

針對一例一休是否修法,行政院長賴清德昨天明確表示「一定會修」,他說,行政院將在立法院總質詢結束後討論,一定會提出一個新的版本,希望符合OECD(經濟合作暨發展組織)既安全又有彈性的勞動環境。

針對一例一休是否修法,行政院長賴清德昨天明確表示「一定會修」。(圖/聯合新聞網)

賴清德強調,一例一休會調整,因為立法院當初討論「勞動基準法」的出發點是好的,是希望保障勞工的權益。但一例一休出現後,雖然保障勞工權益,但對資方經營的彈性卻相對較少,引起不少爭議。

賴清德表示,他到立院接受立委質詢時已公開承諾,在總質詢結束後,行政院會提出一個版本,既保障勞工的權益,也能給予資方經營的空間,邁向OECD既安全又彈性的勞動體制來發展。

對於賴清德承諾會修法,最先對一例一休公開表達反對的南投縣長林明溱,當場回應「樂觀其成」。

賴清德接任行政院長後,昨天利用雙十連假,在行政院政務委員張景森及林明溱等人的陪同下,首度前往中興新村及經濟部中台灣創新園區等地視察,同時也到南投世界茶業博覽會,與民眾寒暄互動。

國發會指出,中興新村原有卅六個行政機關,迄今都續留原地辦公,提供在地服務。另外,中興新村南核心區目前已有工研院等多個研發單位及卅四家廠商進駐,帶動逾五十億元投資、創造二千三百多個就業機會。

其中,位於高等研究園區南核心的「經濟部中台灣創新園區」,設有產學研共用核心實驗室,積極打造智慧設備、先進溫室與植物工程研發。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