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293

談修勞基法 要求扶持勞團

#政策 #賴清德 #勞基法 #一例一休 #勞動部

記者邱金蘭/台北報導

賴揆昨(28)日接受媒體專訪,提及勞基法修法時表示,上次修法後,19%勞工收入受到影響,其中六成想兼差,可見一例一休失去彈性已是事實;這次修法,他特別要求勞動部須提配套,「扶持」每一公司或產業的勞工團體,讓勞工能夠發揮力量。

賴揆提及這次修法,特別要求勞動部須提配套(圖片擷取自Youtube)賴揆提及這次修法,特別要求勞動部須提配套(圖片擷取自Youtube)

賴清德接受中央社專訪表示,去年勞基法修法後,現狀就是綁手綁腳、失去自由,民意調查有66%的人認為,一例一休有問題,做為行政院長,怎能視而不見?

他表示,根據勞動部調查,去年修法後,有19%的勞工因工時減少,收入受影響,其中有六成想再兼差。他認為,一例一休失去彈性,對於企業經營產生困難、勞工收入減少影響是全面性的。

賴清德舉例指出,當勞工在某個薪資臨界點前,願意多加班讓收入變多,收入達到臨界點後,就比較不願意加班。以台灣目前整體環境而言,還沒達到那個臨界點,所以他也是在幫助勞工,彈性不是只給資方,也給勞工。

由於這次修法,很多都需經勞資協商,勞團質疑協商時勞工常居弱勢,賴清德對此表示,行政院通過一例一休修法時,他特別要求勞動部必須提出配套,要扶持每一個公司或產業的勞工團體,讓勞工能夠發揮力量。

講座限定>田大權畢生精華”看房評分表”
只送不賣,要拿就要快點報名呀!
要搶要快>> https://goo.gl/Zkm4th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