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1174

賴揆:談遷都時間還很早

#賴清德 #遷都 #政策 #首都

記者黑中亮/南投縣報導

行政院長賴清德上周在立法院答詢提及遷都議題,他昨天造訪南投中興新村,媒體詢問,賴清德此行是否有意把行政中心遷往中部?賴清德語帶保留說,遷都是為了首都減壓,目前如果談到馬上要遷都,可能時間還很早。

行政院長賴清德昨天視察中興新村,媒體詢問此行是否有意把行政中心遷往中部?賴清德語帶保留的說,談馬上要遷都時間還很早

賴清德去年仍是台南市長時曾經主張總統府遷至台南,有助首都減壓,當時他並喊出「北部經濟中心、中部行政中心、台南政治中心」,有助區域平衡。

賴清德昨在中興新村表示,遷都是為了首都減壓,這也是過去他當立委時的主張,但必須嚴謹考量,時間還很早,目前先逐步解決中興新村閒置多年的問題。

賴清德表示,他一接任行政院長,立法院副院長蔡其昌、立委蔡培慧、林靜儀都曾多次提起中興新村已經閒置多年,希望行政院提出對策。

賴清德說,他一定要親自看看,才能提出比較好的對策,否則就像隔空抓藥,不可能成功,希望能逐步解決中興新村的閒置問題。

賴清德昨天先聽取中興新村發展現況簡報後,一路走訪省政資料館及荷園、宿舍區、南投醫院中興院區、中興會堂、中興體育館(小巨蛋)及「經濟部中台灣創新園區」等,順道也造訪「南投世界茶業博覽會」。

國發會表示,中興新村南核心區除由科技部中科管理局持續招商,目前工研院等多家研發單位及廠商共卅四家進駐;北核心區台灣省政府所在地,將加強行政機關的辦公機能。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