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710

國慶煙火 台東小心陣雨打擾

#交通 #國慶日 #雙十 #天氣 #台東 #台北

 記者王思慧、陳妍霖、黃寅/連線報導

今天是國慶日,大台北地區天氣穩定,總統府前活動應不受影響,但今年施放國慶煙火的台東,雨勢可能一波波。

今天是國慶日,大台北地區天氣穩定。(圖/聯合新聞網)

氣象局說,今天受到東風影響,東半部是陣雨天氣型態,宜蘭、花蓮沒下雨的時候可撥雲見日,但台東、恆春半島降雨機率大;台東今晚風向為東北風,氣溫約廿七度,可能會下小雨。氣象局預報員朱美霖說,大台北今天氣穩定,僅南港、北海岸會有偶陣雨。

西半部則是多雲到晴天氣,因受到偏東風沉降,高溫可達卅五、卅六度,但相較前兩天台中、新竹相繼創近卅八度高溫,今天高溫將較緩和。

朱美霖說,前天台中創下卅八點三度高溫,昨天新竹則卅七點九度,都創兩地設站以來十月最高溫,主要是熱低壓和太平洋高壓產生強力東風,形成沉降作用。中央大學大氣系兼任副教授吳德榮表示,這就是典型焚風天氣型態,但今天因熱低壓遠離,東風減弱爬不了高山,西部不會出現極端高溫。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