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127640

黑人和范范 66坪溫馨滿點美式宅

#親子宅 #黑人 #范范 #居家 #裝潢

【好房網雜誌10月號】

撰文:呂依緻 圖片提供:千屹設計有限公司 部分圖片:黑人及范范臉書

黑人和范范 66坪溫馨滿點美式宅

DATA

地點:台北市大安區
屋齡:新成屋
坪數:66坪
格局:客廳、餐廳、廚房、主臥、更衣室、書房、兒童房、遊戲間、儲藏室、衛浴X4
成員:夫妻、兩子
居住:半年

黑人(陳建州)和范范(范瑋琪)於2015年喜獲雙胞胎「飛飛」和「翔翔」,可愛討喜的模樣總是受到粉絲高度關注,但隨著孩子長大和曝光率漸高,黑人和范范決定搬離多戶一層的舊居,加上學區考量之後,他們在北市大安區另擇一層一戶出入單純、隱密性佳的高樓住宅,並請來因戲《愛情白皮書》認識多年的千屹設計總監陳又曦,從毛胚屋開始規畫新居。

居家風格由范范主導,她的想法很明確,不要鋪張奢華的設計,力求簡單實用、友善幼兒,因此,大部分的裝修預算都花在優質無毒的建材上面,為孩子的健康嚴格把關。

全屋嚴選環保無毒建材 設計力求簡單實用

設計師分享:「我們公司也承攬醫院和幼兒園的裝修案,向來都是高標準在挑選環保建材,除此之外,我女兒的年齡與飛飛翔翔相仿,所以推薦他們的素材都是自己用過、覺得放心的。」有了設計師親身經驗談,范范毫無猶豫地選擇跟進!

全屋隔間牆均塗上珪藻土,具調節濕度、防霉除臭的功能;而從玄關延伸至走道、電視牆前方、中島直到廚房,都使用灰色的無接縫地板,紋路充滿手感,讓空間更顯大器。更重要的是,這類地板的最大特點就是無縫,不像磁磚縫或木地板縫,容易卡塵土污漬,一體成型,而且表面光滑,容易清潔。

至於公共區域其他部分則鋪上杉木地板,採人字拼工法增添空間精緻感,另在實木地板上再塗一層遊艇等級的透明鍍膜,如果被飛飛、翔翔順手塗鴉,用濕抹布擦拭隨即不留下痕跡。

人字拼杉木地板活潑視覺 環狀動線讓孩子盡情奔跑

面對公園的客廳落地窗,安裝可收折的白色木百葉窗,特別的是,由上至下共分為上中下三段,可自行調整光線和角度,不但空氣流通、保有自然光,同時兼顧隱私,而且更是ABS樹脂材質,既耐用又防塵螨,讓黑人和范范非常安心。

1. 柚木餐桌搭配6張造型各異的餐椅,每張都是精心挑選,不但包裹柔軟素材且紮實穩定。

黑人和范范 66坪溫馨滿點美式宅

2. 原本方正的賽麗石檯面大中島,靠近主走道的左下角被設計師削去直角,對幼兒更加安全。

黑人和范范 66坪溫馨滿點美式宅

3. 客廳落地窗外即是大安森林公園的美麗景致。

黑人和范范 66坪溫馨滿點美式宅

4. ABS樹脂材質的落地百葉窗能防塵螨,分上中下三層,可自由調整開闔角度,亦兼顧名人隱私。

黑人和范范 66坪溫馨滿點美式宅

5. 書房位於客廳左後方,打開側邊木折門,搖身一變規畫完善的化妝間。

黑人和范范 66坪溫馨滿點美式宅

6. 通往主臥和兒童房的走道鋪設無接縫地板。

黑人和范范 66坪溫馨滿點美式宅

7. 開放式餐廚旁另闢大火快炒區,關上玻璃拉門後就能防止油煙滿屋。

黑人和范范 66坪溫馨滿點美式宅

屋主的Wish List

V 所有建材都以天然無毒、零甲醛、好清潔為最高原則。
V 公共空間寬敞,方便小孩活動,家具也避免銳利邊角。
V 為了孩子安全,公共空間和私人空間需切割清楚。
V 低調實用即可,避免誇張奢華的風格。
V 因為工作需要,必須有一間化妝室。

 

溫潤的木地板沉穩了整個白色空間,電視牆漆上添加銀粉的荷蘭藝術油漆,豐富紋理成為客廳最具特色的亮點。擺放的米色布面沙發和一大一小牛皮茶几,均是柔軟沒有稜角的訂製家具,沙發四邊預留一公尺以上的走道,形成環狀動線,讓頑皮好動的小男孩們盡情繞圈奔跑。

與客廳相鄰的是餐廚區,由賽麗石中島連結柚木六人餐桌,並搭配六張造型各異但同樣紮實穩定的餐椅,以防小小孩攀爬翻倒。中島旁的烤箱廚具,延伸了廚房功能,大小冰箱也都內嵌在鄰近中島的角落,於是早餐和輕食可以一邊看顧孩子、一邊在中島完成;至於需要大火快炒的菜餚,則在玻璃拉門後的大火快炒區料理,防止油煙滿屋。

其中最貼心的是,客廳通往餐廚的主要動線上,賽麗石檯面的直角被設計師切成斜角,避免任何孩子受到傷害的可能。

兒童房預留未來規畫 現階段暫時權充遊戲間

因工作關係,工作夥伴難免會進出黑人和范范的家,於是設計師將兼具化妝室功能的書房,設定在客廳左側角落,讓工作人員的行走動線,絕對不會進入私人領域,不僅如此,通往臥室的走道也特別安裝門片和安全鎖。

至於收納方面,採分區收納,主臥擁有專屬的更衣室,飛飛和翔翔目前同睡一間套房,隔壁空房採用經濟實惠的系統牆櫃,收納玩具並充當孩子的遊戲間,不過配置上同樣有獨立衛浴,設計師也已經預留插座和網路孔,並畫好未來的平面圖,等他們倆長大之後,分配一人一間大小設備相差無幾的套房,十分公平!

惟獨黑人和范范兩人的鞋子數量太過龐大,讓設計師傷透腦筋。他笑說:「一開始他們也想好好統計,可是算到一半宣告放棄,我也認清鞋櫃再多也放不下的事實。」目前玄關、客廳左手邊和走道兩側頂天的木作收納櫃,裡頭全是黑人和范范最心愛的鞋子,范范特別將高跟鞋依顏色排列,繽紛夢幻的漸層色鞋櫃,在每個女生看來,真是人生最欣羨的夢想啊!

1.主臥共分獨立更衣室、寢臥及衛浴3區,以灰色搭配木質調,用色沉穩。

黑人和范范 66坪溫馨滿點美式宅

2. 主臥衛浴安裝雙洗手台,讓黑人及范范能獨立梳洗,互不影響,另外還配備大浴缸,讓兩人能泡澡抒壓,同時滿足小小孩和心愛玩具一起洗澡的願望!

黑人和范范 66坪溫馨滿點美式宅

3.暫時用經濟實惠的整面系統櫃收納玩具,待飛飛、翔翔長大後,稍加變換就是一間獨立套房。

黑人和范范 66坪溫馨滿點美式宅

4.飛飛、翔翔目前同睡一間,沒有床架,採用兩張床鋪合併為柔軟不怕摔的軟墊。

黑人和范范 66坪溫馨滿點美式宅

千屹設計有限公司 總監/陳又曦

親子宅這樣做 大人放心、小孩開心

避免動線上的直角 訂製穩固柔軟的家具

飛飛、翔翔正值愛跑好動的年紀,除了將公共區域走道設計得更寬闊之外,因為中島位在主要動線上,於是設計師特意把中島一個容易撞到的直角削成斜角;而家具部分則挑選包裹皮革的訂製茶几,以及軟皮或布面材質的餐椅,黑人和范范還刻意反坐或站在椅子上測試穩定度,以免坐不住的小小孩扭動翻倒,十分細心。

慎選天然無毒又好清潔的防螨建材

以無礙健康的高標準來選擇所有裝修建材:ABS樹脂百葉窗比起布窗簾,更易清潔不生塵螨;珪藻土塗料調節濕氣,防止潮濕發霉,不僅能除臭,同時也是防火材質。無接縫地板一體成型、好整理;客廳的杉木地板則是在表面塗上透明遊艇鍍膜,能防污漬滲透,清潔更順手。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