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47187

別以為「甘蔗板」沒用 3種人造家俱板各有特性

#木心板 #系統板 #密集板 #居家 #傢俱 #甘蔗板

好房網News記者王思云/整理報導

家中除了常見的各式各樣木頭地板之外,還有一種是「人造板」,常用於室內裝潢與製作傢俱上,常見的「人造板」分為木心板、系統板和密集板。種類不同,特性也不同,了解3種材質的差異後,選擇傢俱時才能選對符合需求的產品。

賣厝阿明在臉書上比較各個人造板的特性(臉書)賣厝阿明在臉書比較各個人造板的特性(臉書)

賣厝阿明在臉書上介紹3種「人造板」的優缺點:

木心板的製作多以上、下2片薄木板與中間實木條而成,讓木心板很耐重、耐壓,普遍用於木工裝潢或是較大型的傢俱上,此外,耐重物的木心板可以承受的重量都大於同樣厚度的塑合板材,也很防潮、防霉,不過,缺點就是不易塑型。

系統板又稱作「塑合板」或是「粒片板」,因常應用在系統傢俱上而得名,製作上是由木材的顆粒碎片加膠後,經過高溫高壓聚合而成,表面在經過美耐皿處理後,可以耐高溫、耐括磨和抗酸蝕。系統板的材質除了無毒、低甲醛外,也很環保,能再生利用,價位上也相對地提高。

密集板又稱作「甘蔗板」,本身為中密度纖維板,製作上,以木屑粉末經高溫高壓所製成。不過,密集板並不適合台灣潮濕的環境,原因在於密集板一遇到水或濕氣重的地方就容易膨脹易發霉,且也不耐重。密集板的優點為,可雕刻、易塑型、適合做特殊造型,也是大賣場中便宜傢俱中最常見的材質。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