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1635

提前慶中秋 大溪下田心社區辦親DIY蛋黃酥製作

#新奇 #大溪 #中秋節 #月餅 #社區 #弱勢族群

記者陳寶印/桃園報導

中秋節屆臨,桃園市大溪區下田心社區發展協會有別於大多數的機關、團體在慶祝時,皆以辦理烤肉以及摸彩方式,而改成極富意義,由家長帶著小朋友至社區親自製作DIY蛋黃酥,甚至社區內的弱勢族群也參與,同時請來講師以台語說故事方式講授大溪由來,吸引近百位社區民眾及家長帶著小朋友前往參與,場面熱烈,提前渡過中秋佳節。
 
大溪下田心社區提前慶中秋節,一改過去方式辦親子DIY,場面溫馨。(圖/記者陳寶印攝)大溪下田心社區提前慶中秋節,一改過去方式辦親子DIY,場面溫馨。(圖/記者陳寶印攝)

這項一百零六年由下田心社區發展協會主辦的月圓人圓,溫馨慶中秋活動,23日在活動中心舉行,由陳理事長主持,包括市議員楊朝偉、李柏坊、前議員邱顯二、立委趙正宇服務處特助蕭振成及社區常務監事簡源炎、前理事長鄭勝期、理監事、幹部及社區民眾帶者小朋友一同前往參與,場面溫馨。

據悉,由於過去不少團體和單位在辦理中秋節活動時,不是舉行大型的烤肉,便是摸彩活動等,而此次下田心社區的活動一反過去的方式,改為邀集社區民眾並帶著小朋友一同以DIY方式來學習製作應景的蛋黃酥,不但吸引許多親子共同參與,而且獲得認同。

而在製作蛋黃酥的DIY過程中,主辦單位特別找來社區一家餅店,由負責人也是社區理事王金安親自擔任老師,教導在場的民眾及親子如何來製作蛋黃酥,而每位參與的親子及民眾也把自已所做之蛋黃酥寫上名字,在送至烤箱烤熟後,再由製作者拿回自已所做的蛋黃酥回家享用,真正達到DIY的目的,不少親子都表示,這樣吃起來感受特別的不一樣,

在進烤箱烘烤時,社區也請來專精大溪文史工作者的講師邱瓊淑向現場親子及民眾講授大溪的由來,並以台語說故事方式襯托出,讓許多不太會說台語的小朋友們獲益良多,而難得是社區也請來社區轄內的長長教養院院童,一同至社區參與蛋黃酥DIY的製作,同時在烤好後,這些小朋友也拿到他們所親自製作的蛋黃酥,可謂高興不己,整個活動於中午圓滿結束。

台灣好新聞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