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31613

退房整理好貼心? 飯店人員:幫倒忙

#居家 #退房 #飯店 #旅館
好房網News記者廖庭毅/整理報導

飯店退房時貼心整理一下環境,想減輕房務人員的負擔,但日本一名飯店從業人員卻表示,請客人直接退房,不要移動房內的東西,因為這樣反而會增加他們的工作量。

不少人飯店退房時會貼心整理下環境(好房網News記者 陳韋帆/攝影)不少人飯店退房時會貼心整理下環境(好房網News記者 陳韋帆/攝影)

日本一名飯店從業人員於推特上發文表示:「退房的時候,不用把房間整理過再離開,因為這樣會讓打掃人員沒辦法一眼看出哪裡要掃,哪裡不用,雖然看起來很整齊,但實際上難以察覺什麼東西已經被用過了,拜託不要這樣。」指出民眾好心整理的行為,反而會帶來工作上的困擾。

對此,許多網友不以為然地回應:「退房不就是要把該換的都換掉」、「只要有人住過就該整間都消毒整理,難道地毯看起來不髒就可以不清潔嗎」、「床單要不要換竟然是用看的」,也有人直說:「難道看起來沒用過就不換新嗎?照這邏輯來看,不只不要整理,還要故意把所有東西弄成明顯都用過的樣子,這樣才不會讓下一批客人用到已經用過的東西。」回應皆表示飯店清潔管理的SOP已經出了問題。

而據日本網站ddnavi.com報導分析,如果真的想要減輕房務人員的負擔,在退房時可以將明確的將確為垃圾的東西丟到垃圾桶內,因為業者除了如衛生紙這類明顯是垃圾的東西外,會把其他客人遺留下的東西當遺失物,保留3個月時間。另該篇推特上的原PO文也表示:「使用過的話讓它明顯能看得出來,是退房的禮儀。不要摺睡衣,也不要整理床,才不會讓房務人員搞不清楚。」看來對於飯店退房,消費者跟飯店人員在意的事情很不一樣。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