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365

黃蜂8:30解除海警 台東恆春整天慎防大雨

#黃蜂 #海警 #台東 #恆春 #颱風 #中央氣象局 #氣象 #天氣 #交通 #地方
聯合報記者曹悅華/台北報導
 
今年第一號颱風黃蜂於17日上午8時減弱為熱帶性低氣壓,中央氣象局說,預計上午8時30分解除黃蜂海上颱風警報,不過17日整天恆春半島、花東地區仍要留意陣雨或雷雨,不排除到大雨等級。
 
氣象局發布大雨特報,熱帶性低氣壓及其外圍環流影響,17日台東地區(含蘭嶼、綠島)及恆春半島有局部大雨發生的機率。
 
黃蜂颱風預計上午8時30分解除海上警報。圖/取自中央氣象局黃蜂颱風預計上午8時30分解除海上警報。圖/取自中央氣象局
 
氣象局並發布陸上強風特報,17日至18日清晨東北部沿海空曠地區及蘭嶼、綠島將有9至10級強陣風,沿海及鄰近海域並有較大風浪,海邊活動注意安全。
 
氣象預報員王品翔說,黃蜂強度持續減弱,在巴士海峽上往東北方向移動,結構很差,現在是最接近台灣時候,上午8時30分解除海上颱風警報,不過花東跟恆春半島受到系統外圍雲系影響,整天留意斷斷續續陣雨或雷雨。中部以北、北台灣則天氣不錯,偶爾雲量偏多。
 
王品翔說,台東跟恆春目前已經在下,從雷達回波圖發現,有滿大一片雲量持續進來。
 
溫度方面,王品翔說,花東受到降雨影響,高溫較低在30度,東北部宜蘭地區33度,北台灣32到33度。西半部則有32度以上,其中南高屏近山區跟河谷一帶可能飆至36到37度。
 
王品翔說,18日晚上鋒面接近到周六、南北擺盪,全台有雨,留意大雨或豪雨,目前預計周四、周五雨勢最大,不過詳細狀況跟影響還要再觀察。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