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38135

寧願洗碗也不要做!被公認最討厭的家事是「它」

#居家 #新奇 #家事 #清潔 #打掃 #網路溫度計
好房網News記者呂詠柔/綜合報導
 
對於很多人來說,「做家事」是從小到大的噩夢,更不用說是每天都要做家事的家庭主婦了,畢竟誰不喜歡整天賴在沙發上悠閒呢?
 
DailyView網路溫度計透過《KEYPO大數據關鍵引擎》調查,在眾多的家事中,整理出網友們討厭做的家事排行榜,沒想到多數人討厭的洗碗,竟然不是排行第一!
 
DailyView網路溫度計透過數據調查出十大網友最討厭做的家事。圖/截自photoAC
DailyView網路溫度計透過《KEYPO大數據關鍵引擎》調查,整理出網友們討厭做的家事排行榜。圖/截自photoAC
 
TOP10:跑腿
 
常常可看到日本動畫當中,不管是《哆啦A夢》裡的大雄、《櫻桃小丸子》或《我們這一家》的橘子跟柚子,都有被媽媽叫去跑腿的情形,可見小孩子真的非常討厭跑腿這件家事。
 
TOP9:拔草
 
北部小孩可能心生疑惑,不過家裡有庭院的孩子,對拔草這件事一定心有戚戚焉。尤其是在炎炎夏日拔草、整理庭院、澆花、種田,馬上體會什麼是「汗滴禾下土,我真的好苦」。
 
TOP8:洗廁所
 
不要說小孩了,洗廁所這件事,應該也是沒人喜歡。畢竟當學生時要掃學校廁所,長大又要掃家裡廁所,就知道有多麻煩,尤其女生會有很多頭髮散落地上,光是撿頭髮就很花時間。
 
掃廁所是最討厭的家事中的第8名。圖/好房網資料照
台中市政府環保局在南區國立公共資訊圖書館舉辦公廁清掃學習活動,邀請專家傳授清潔小訣竅
 
TOP7:整理房間
 
從小時候的自己玩具自己收,到長大的自己房間自己收,就知道整理房間是一門很深的功課,不但要會分類、收納,最好還有一點美感。現在甚至還有「整理師」的行業,可見大家都超討厭整理房間。
 
TOP6:擦地、拖地
 
小學生最喜歡趁在學校拖地時偷偷玩水,但在家就沒這種福利了,要拖完整個家不知道要耗上多久的時間,尤其有些人的家裡是木地板,必須跪著擦地,根本就是苦行僧訓練。
 
TOP5:洗衣服
 
洗衣服不就是丟進洗衣機裡,有什麼好討厭?其實還是有很多家庭的衣服,都是媽媽親手洗的。不僅如此,有些衣服沾到髒汙會超難洗,怎麼刷都解決不了,就知道洗衣服多麻煩。
 
即便有了洗衣機,還是有很多衣服上的汙漬必須靠手洗。圖/截自pixabay
即便有了洗衣機,還是有很多衣服上的汙漬必須靠手洗。圖/截自pixabay
 
TOP4:倒垃圾
 
垃圾臭是其次,最麻煩的就是追垃圾車,因為一旦錯過就倒不了,必須再忍受垃圾臭味,還有一不小心廚餘回收沒分類好也會被拒收,想到就很崩潰。
 
TOP3:掃地
 
掃地動不動就塵土飛揚,還有些小灰塵怎樣都掃不起來,過敏兒還會狂打噴嚏,每次掃起來都超級麻煩。不過還好發明了吸塵器這項電器,讓掃地變得沒這麼困難。
 
TOP2:洗碗
 
呼聲超高的洗碗獲得第二名!畢竟大家吃完飯準備要休息,想到還有一堆油膩膩的碗盤要洗就覺得麻煩,雖然現在有「洗碗機」可以幫你洗,但也不是每個家庭都有。
 
TOP1:煮飯
 
很多女性網友抱怨,婚前說可以不煮飯,結果婚後真的不煮,卻被念不知長進、做不成好太太,還有煮飯太難吃、不好看,被婆婆嫌棄的也大有人在,只能說榮登第一名真是當之無愧。
 
煮飯入榜最討厭做的家事第一名。圖/截自Pexels
煮飯入榜最討厭做的家事第一名。圖/截自Pexels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