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5699

一個人住沒這麼美好!獨居者曝令人崩潰的心酸事

#獨居 #居家 #新奇 #網路溫度計 #DailyView
好房網New記者呂詠柔/綜合報導
 
一個人住好嗎?很多人在工作或是求學時期,或多或少都會有獨居的經驗,因為只有自己住,不會有人管,這樣自由的生活,實際上卻仍有許多不方便或不開心的地方。
 
DailyView網路溫度計透過《KEYPO大數據關鍵引擎》調查,網友熱議一個人住的煩惱,原來看似超享受的生活,背後卻暗藏不少心酸事。
 
一個人住雖然自由,但也有不少心酸事。圖/截自pixabay
一個人住雖然自由,但也有不少心酸事。圖/截自pixabay
 
TOP10. 夜深人靜時想家
 
許多網友分享,以前住家裡的時候,總是想盡辦法晚點回家,直到長大終於一個人住了,卻會不禁想念家人,尤其是壓力大或是遇到挫折的時候,就會特別想家。
 
TOP9.睡過頭沒人叫起床
 
對於獨居者而言,睡過頭簡直是家常便飯,一不小心把鬧鐘按掉睡回籠覺,很容易醒來就發現遲到了。甚至還有網友分享,因為怕自己起不來,只好把鬧鐘調到最大聲,沒想到竟然遭到鄰居抗議太吵。
 
TOP8. 作息不正常
 
一個人住的時候,不管多晚回家,家裡也不會有人等,所以有時吃宵夜、加班應酬,很容易就作息不正常,有些人甚至過著日夜顛倒的生活,只能說一個人生活要很有自制力。
 
TOP7. 風吹草動都怕是鬼
 
很多網友分享,一開始一個人住時,晚上總會不敢關燈,或是關燈後聽到一點聲響,都會以為是靈異事件發生。為了緩解恐懼,有人會開著電視睡覺。
 
一個人住時,一有風吹草動都令人害怕。圖/截自pixabay
圖/取自Pixabay
 
TOP6. 遇到蟑螂只能自己面對
 
每個家庭的天敵「蟑螂」有多可怕?一個人住的時候就非常有感。當蟑螂出沒,身邊又沒有其他人可以處理,只能自己跟蟑螂乾瞪眼,若還遇到會飛的可能直接崩潰。
 
TOP5. 擔心人身安全問題
 
時不時都會有人分享自己遇到變態或壞人的經驗,就有網友建議,新租的房子一定要換鎖,在回家途中不要顧著滑手機,多觀察周遭,以免被壞人跟蹤而不自知,還有回家之後千萬記得要拔鑰匙。
 
TOP4. 生病經痛沒人照顧
 
一個人住時,身邊沒有人可以照顧自己,生病或不舒服的時候,就會特別覺得淒涼無助。不過有網友分享,通常只有生病或經痛,才會特別想要身邊有人。
 
一個人住時,一旦生病會非常無助。圖/截自Pexels
一個人住時,一旦生病會非常無助。圖/截自Pexels
 
TOP3. 家事沒人分擔

下班都累得像條狗,回家還要面對一堆家事,想到就崩潰。有網友認為,倒垃圾是最麻煩的,因為垃圾車時間常和下班時間對不上,覺得有人一起住的話,可以輪流做家事比較輕鬆。
 
TOP2. 發生意外沒人發現
 
日本近幾年越來越常出現「孤獨死」的情況,讓許多一個人住的網友討論,有哪些科技神器可以及時救援。網友建議,平常可以跟固定的親朋好友聯繫,確認安全。
 
TOP1. 沒人說話好寂寞
 
許多網友提到,為了不讓房間太安靜,即使沒有要看電視,也會開著電視製造人聲,還有網友覺得,一個人住真的比較容易胡思亂想,明明沒特別發生什麼事,卻會莫名地低落,所以建議一定要培養個人的興趣,多花時間做自己喜歡的事,補足心中的空虛感。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