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1056

熱帶氣旋快速成長 吳聖宇:將成梅雨鋒面水氣來源

#熱帶氣旋 #吳聖宇 #梅雨 #鋒面 #中央氣象局 #鄭明典 #天氣 #氣象 #交通 #地方
聯合報記者曹悅華/台北報導
 
中央氣象局代理局長鄭明典在臉書表示,把握好空氣,17日還是假日,可以逛逛,享受好天氣和好空氣。但是東南部和東部還是有颱風(熱帶性低氣壓)外圍雲系影響,有些地方會有強陣風,需要注意。
 
天氣風險公司的天氣分析師吳聖宇在「天氣職人-吳聖宇」臉書粉絲專頁表示,隨著日本氣象廳在半夜將黃蜂降為熱帶性低氣壓,預估稍後中央氣象局也將在8時30分跟進,同時解除黃蜂颱風的海上颱風警報,果然時間很短,看起來不到24小時。
 
吳聖宇說,印度洋孟加拉灣的熱帶氣旋01B-AMPHAN卻在快速成長中,預估將發展為強度甚強的系統。圖/取自「天氣職人-吳聖宇」臉書粉絲專頁吳聖宇說,印度洋孟加拉灣的熱帶氣旋01B-AMPHAN卻在快速成長中,預估將發展為強度甚強的系統。圖/取自「天氣職人-吳聖宇」臉書粉絲專頁
 
受到減弱後的熱帶性低氣壓外圍環流影響,17日在花東、恆春半島仍會有短暫陣雨或雷雨,水氣仍在往陸地靠近,要留意局部較大雨勢,沿海風浪還是較大一些。
 
吳聖宇說,其他地方不受影響,17日要留意的還是午後山區熱力對流的發展狀況,不過17日的大氣條件看起來不像16日那樣不穩定,熱對流還是會發展,但是應該會比16日緩和,午後出門仍要多留意天氣變化,尤其是前往山區活動特別注意。
 
溫度偏高悶熱,中南部高溫可以達到35-36度以上,其他地方也有33-35度高溫機會,外出要多喝水預防中暑,並且記得做好防曬準備。
 
吳聖宇說,黃蜂颱風這個意外插曲即將告一段落,但是印度洋孟加拉灣的熱帶氣旋01B-AMPHAN卻在快速成長中,預估將發展為強度甚強的系統,並且直撲孟加拉到印度東北部一帶,可能為當地帶來嚴重災害,這個氣旋南側拖帶著西南季風的強風軸,未來將隨著氣旋北上進入中南半島北部,未來一周後期將成為梅雨鋒面水氣的來源,對於台灣未來一周的降雨是一個值得觀察的重點。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